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过70%网友建议购买大众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3:48  新浪汽车

  ●中国是丰田的前线

  大众的后院

  定居纽约的湖北襄樊人JANSON ZHOU原本打算买一辆7座位的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而最后他选择了丰田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

  为什么不是大众Touran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或Sharan夏朗(参数配置)?这根本不在ZHOU的考虑范围之内。“丰田给美国人的印象是品质稳定并且省油”,ZHOU说“周围几乎没什么人购买大众的汽车,而且,这个品牌的经销店也少得可怜。”

  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亦意识到了他们在北美的失败。“美国消费者对我们增加的技术装备毫无兴趣,因为他们并不需要,”文德恩说。作为例证,他提到了可折叠的外部后视镜,“这有利于在欧洲狭窄的街道停放车辆,但在北美根本没用。同时,丰田公司能以更低的成本生产汽车,每一辆丰田汽车与大众保持着约3000欧元的成本优势。”

  文德恩已经制定好了瓜分美国市场的计划——用质量稳定、外观养眼、空间宽敞的新车型,而且售价合理。这听起来就象另外一家丰田公司,或者明年在田纳西投产的NMS就是大众向丰田转变的证据。这款与上海大众共同研发的低成本车型将用来对付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而在其后的两年,大众的北美工厂还会生产一款比Tiguan XL更大的7座SUV,就象丰田汉兰达一样。

  有趣的是,丰田的中国公司正在做出向大众汽车学习的举动。刚刚接任一汽丰田销售副总的永江秀久向记者透露,“以前丰田把现成的车型拿到中国并做适当的本地化改进,而今后,我们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由零开始设计全新车型”。

  显然,对手大众公司早已这样做了,并且业绩斐然。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在第一季度卖出了27553辆,在大众品牌中仅次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亦达到了21820辆。而丰田暂时只有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能够支撑门面。

  作为大众全球的最大市场,在中国行驶的大众汽车已超过750万辆,丰田刚刚接近200万辆。

  ●丰田认准混合动力

  大众跟柴油较劲

  “在全球市场,62.8%的人认为大众公司比丰田更具有竞争力”,一项超过5000人参与的新浪汽车网络调查这样显示。不过,更多的人认可丰田在新能源方面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即便在受访者中,大众汽车的拥有者几乎是丰田的5倍,同时,他们也同意一辆丰田汽车用于加油的费用低于大众汽车。

  混合动力技术的强大,让遭受巨额亏损的丰田仍不会被任何对手小觑。

  而大众可充电的混合动力项目在一年前才开始启动,并至少进行4年的研发和实验,到那时,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的全球销量恐怕早已突破了200万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大众汽车不是最快的,但是将提供最好的产品”,大众总裁文德恩的这个说法显得好整以暇。反正在那之前,大众将依然坚持最佳的能源方案在于柴油机和汽油发动机的改进。可以想见,他们会继续与中国的政府部门较劲,以期说服后者接受其的确可以节约能源的柴油技术。

  上周,大众汽车(中国)研究中心总经理舒仁博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图表,以证明搭载了TDI(柴油增压直喷式)发动机的新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比丰田的普锐斯更加节油并且动力强劲。该图表显示,普锐斯百公里油耗为6.7升,高尔夫为5.8升;而0-100公里加速时间,前者为12秒,高尔夫仅需9.8秒。

  不过,舒仁博博士提供的数据有些过时。就在本月18日,丰田公司准社长丰田章男亲自发布了新一代的普锐斯。新普锐斯将发动机排量从1.5L增至1.8L,燃油效率却提升至每升汽油行使38km(每百公里油耗不足3升),并且售价仅205万日元(折合14.8万元人民币)。

  几乎是同时,大众也在日本发布了搭载1.4升增压发动机的第六代高尔夫,标准配置的舒适型售价275万日元,至少比普锐斯贵了5万元人民币。

  “普锐斯销售目标为1万辆/月,但目前已收到超过8万辆订单”,丰田章男说。文/信晓霁 制表/田瑚

  大众、丰田谁更强

  调查说明

  在本报与新浪汽车频道联合发起的《大众、丰田谁更强》网络调查中,共有5634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30.3%为大众品牌(包括奥迪)车主,而丰田品牌(包括雷克萨斯)车主仅占7.3%;其中24%的人表示即将购买大众汽车,丰田这一比例为5.6%;此外,超过70%的投票网友将可能向他人建议购买大众汽车,而愿意推荐丰田品牌的只占1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