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新普锐斯日本救主 可享受国家环保补贴(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9:56  成龙汽车网

  新普锐斯售14.8万人民币 受益日本环保补贴

  第一代普锐斯于1997年上市,第二代普锐斯于2003年上市并开始赢利,与第一代普锐斯相比,第二代普锐斯的价格下降了很多。它的混合动力系统部分应该降了70%左右,第三代经过改进,价格更低。截至今年3月底,普锐斯车型总共销售了125万辆。但是去年以来丰田普锐斯受全球需求下滑以及油价下跌的影响,销量出现停滞甚至下滑。2008年,在最大的美国市场,普锐斯的销量不到16万辆,同比下降12%。

    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三代普锐斯进入市场,它的动力更大、能耗更低、每升汽油的行驶里程可达38公里,为目前量产车型中的世界第一,生产成本也大大下降,销售价在205万日元(约合14.8万元人民币)至327万日元(23.5万元人民币)之间。丰田把新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放在主力车型的战略位置,今年计划在日本国内生产50万至60万辆,国内每月计划销售目标为1万辆,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30万至40万辆。

  分析人士认为,低价和环保策略是新普锐斯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日本政府对环保车免除购置税和重量税,再加上对购置更换环保车进行补贴等政策,使得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最终的价格与普通汽油车相当,因此各大厂商对这一市场前景都持乐观态度。

  据关西社会经济研究所4月下旬在网上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17.8%的13年以上车主表示,将趁政府提供最高达25万日元补贴之际换购环保新车。而对于汽车挂牌不足13年、最高可获10万日元补贴的车主,打算换车的比例为5.7%。

  为了能在最大程度上享受日本政府的环保减税政策,丰田汽车在新普锐斯上市之后,继续销售旧款普锐斯,即6月8日即将上市的普锐斯EX版,并以189万日元(约合13.6万元人民币)低价面对集团客户的大批量采购。"二世同堂"让普锐斯更大范围的享受到日本政府的环保补贴。

  日本混合动力大战揭幕

  据悉,2008年全球混合动力车销量约为60万辆。据日本经济新闻援引相关机构的预测报道说,2010年混合动力车的全球销量将突破100万辆,2018年将上升到980万辆的水平。

  巨大的市场需求令所有的汽车企业虎视眈眈。大家都很清楚,未来10年到20年将是混合动力汽车的天下。

  今年2月份,本田公司推出的排量为1339cc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一上市就热销。4月份,本田Insight以10481辆的成绩夺取了日本新车销量冠军的宝座,不到2个月销售2万多辆,远远超过原计划月销售5000辆的目标。

  这款价格在189万日元(1美元约合94.8日元)至221万日元的新车因此登上4月份日本国内新车(不含微型车)销量榜首的宝座,并将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无疑成为丰田普锐斯强劲的对手。

  为了应对本田insight的低价竞争,新普锐斯在搭载了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同时,制定了一个富有竞争力的价格,起售价从之前的233万日元(约合16.7万元人民币)降至205万日元(约合14.8万元人民币)。

  据测算,从今年4月1日开始的日本2009财年,混合动力车在日本国内市场将占到乘用车(不含微型车)总销量的一成以上,大大超过上财年4%的水平。

  另外,丰田汽车将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新普锐斯,预计年销量将达到30万~40万辆。而旧款普锐斯目前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在本财年,包括新普锐斯在内,丰田将在日本市场投放4款、在海外市场投放3款混合动力产品。

  丰田和本田两大汽车厂商在低价混合动力车方面展开竞争,标志着环保车在日本开始进入普及期。

  为了保持在混合动力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本财年丰田将投入8200亿日元(约合590亿元人民币)研发经费,旨在混合动力车领域培育压倒性的价格竞争力。其中,丰田正在酝酿开发售价不超过200万日元(约合14万元人民币)的混合动力车,并希望最早于2011年首先投放日本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