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款新车上新车目录 双燃料车获工信部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8:07  金羊网-新快报
19款新车上新车目录双燃料车获工信部批准

2.0T新君威上榜

  新快报记者 李村

  近日,工信部网站公布了第189期的新车目录,其中有19款乘用车上榜。其中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0T、奇瑞(参数配置)中高端品牌等重要车型纷纷亮相。在新能源车受到追捧的市场环境下,此次由于雪铁龙和长安的两款双燃料车获批,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再添新军。

  合资品牌新车多多

  新君威2.0T:此次上榜的新君威2.0T车型早在上海车展期间已经亮相。该车发动机源自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的2.0LSIDITUBRO型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SIDI汽油缸内双模直喷技术,再配以大涡轮增压器,其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可以达到7.7秒,与之相匹配的是通用标准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车预计在7月上市。

  福瑞迪(参数配置 图库):新一代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定名为福瑞迪,新车将会匹配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前者将会采用现代集团最新的1.6LGAMMA发动机。福瑞迪将和现款赛拉图形成“两代同堂”的组合。

  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2.0L:新车搭载是三菱4G63S4M发动机,这款动力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戈蓝更低排量的2.0L售价有望降低更多的门坎。

  自主品牌全面开花

  奇瑞:奇瑞的多品牌战略在新车目录中全面开花。奇瑞旗下中高端品牌瑞麒G5与G6 同时出现。二者在发动机方面完全相同,都采用2.0TCI发动机,而G6还将匹配更高端的3.0V6大排量发动机。变速器方面目前出现在目录中的也只有6速手动挡,自动挡并未出现。其中瑞麒G5锁定70后的新一代商务人士,四季度上市,瑞麒G6(参数配置 图库)将于8月上市。

  此外,中高端商务车品牌威麟H5/X5也上榜。这两款车动力配置都是2.0TCI+5速手动。威麟X5即去年北京车展上首发展示的悍虎3,目前已经归纳至威麟系列中,编号是X5,匹配的发动机是2.0TCI涡轮增压中冷型发动机。相比X5,H5的整备质量更大,高达2.13吨,搭载1.9TCI发动机。此外,奇瑞旗下微车品牌开瑞也有一款多用途乘用车获批。

  吉利:此次有三款新车上榜,包括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1.5CVVT、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1.3L和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1.5L。

  长城H5:此次新车目录上编号为CC6461的车型或为长城计划于6月份上市的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H5车型。这款新车已在上海车展上展示过,相比现销的哈弗H2与H3,外观变化比较大。

  华晨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SV:该车搭载华晨最新自主研发的1.5L的4A15型发动机,采用了VVT技术。

  此外,一汽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有1.0L和1.3L两种排量车型,哈飞有一款1.0L车型,名爵一款搭载与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1.8DVVT发动机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编号为NJ7182的车型上榜,或为在上海车展亮相的MG6。

  双燃料车抢眼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双燃料车: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型是在新爱丽舍标准型轿车的基础上,采用汽油及压缩天然气(CNG)电控多点喷射燃料供给系统的1.6L16V小型高能的两用燃料发动机,其汽油喷射系统选用与新爱丽舍相同的BOSCH ME7.4汽油电控单元,更安全、科技含量更高。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不仅能有效降低70%-80%污染物排放,更能比普通车实现显著节油效果。此外,由于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在使用天然气为燃料时,不会稀释润滑油,燃烧后不产生积炭,可减少发动机磨损,延长润滑油更换周期和发动机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售后维修和使用费用。

  长安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双燃料车:志翔是长安汽车进入轿车市场的第二款车,走传统家用三厢路线,但市场表现一般。双燃料版本的推出对于环保无疑是件好事,但对于志翔的销量不见得会有太大帮助。近日,重庆市政府称将向重庆市民购买长安汽车生产的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轿车提供每辆3.6万元现金补贴。此外,在使用期间,还将免收三年的路桥费(价值约7000元),单车的补贴额将高达4.3万元。目前,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已经开始预订,最快将于6月份交车。而志翔双燃料车也有可能在未来获益。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