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汽车下乡 上海有望6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4:33   汽车007周报 字号:

  文/李进                       

  在3月份,上海崇明长兴乡的消费者老王向本报咨询“汽车下乡”政策实施的相关情况。现在两个月过去了,老王的新车终于买到手,但是国家承诺的补贴款却还一直没有拿到。最近,江苏、浙江两省先后公布了“汽车下乡”的实施细则,这一消息又让老王“多了些盼头”。最近,老王再次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上海汽车下乡政策实施的情况。

  带着老王的期盼,记者再次跟长兴乡政府取得联系。据长兴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乡目前已经成立了“家电及汽车下乡补贴办理处”,专门负责家电下乡及汽车下乡补贴款的发放。“由于上海目前尚未出台汽车下乡政策的具体实施方案,汽车下乡补贴款何时发放仍不得而知。”但据长兴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农村消费者购买可享受汽车下乡政策车型的统计工作已经开始。随后,记者又从上海市财政局获悉,上海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正在制定当中,6月份有望正式实施。

  关于补贴车型,财政部、工信部4月20日联合公布了第一批汽车摩托车下乡生产企业名单及产品目录,73家汽车生产企业、177家摩托车生产企业名单及其产品被列入目录,包括昌河、哈飞、长安、上汽通用五菱等六大微车企业等主流产品囊括其中。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