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NI Clubman -大哥哥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5:28  新浪汽车

  说起MINI,无论是经典Mini还是新MINI,人们的印象往往都是胖嘟嘟的3门掀背小车。其实在经典Mini刚刚出生5个月后,也就是1960年初,MINI家族里就出现了一个大个子--一款名字叫Mini Van的厢式小货车也随着降临人间。它和Mini Estate就是MINI Clubman的前辈。

  比起Mini,Mini Van的个头大了不少,前后轴距增长了10厘米,车身长度从3.05米增加到了3.3米,车身高度也增加了一点。这款单排的双座小车货舱侧面没有车窗,最有意思的是尾部有一对对开的车门,都可以90度打开。在当时,许多商人都特别喜欢这款车,即可爱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很方便在欧洲狭窄的城市街道中运送货物。很快,英国邮政局就招募Mini Van作为专用车辆来运送邮件。

  不久,Estate也进入市场。Estate尺寸和Van相同,不过是四座车型,而且后车厢有侧窗。Estate有两个名字,一个是Countryman(乡下人),另一个是Traveller(旅行者)。两款车型一样,只是名字不同,分别指不同的客户群。喜欢乡间田园生活的人和喜欢旅行的人都非常喜欢这款车,因为这款小车内部很宽敞,可以坐下一家人、宠物还有旅游必备的户外用品。

  在上个世纪60年代,Mini Traveller在B柱之后的车身外会用木质框架装饰,这种“Woodies”风格是为了纪念早在1953年问世的一款基于Morris Minor的Traveller传奇车型。这种车身上的木质框架也是Traveller的一个非常独特的标志。

  1969年秋天,Clubman这个名字第一次在经典Mini的家族中出现,它作为Estate的新版本闪亮登场。从1980年到1983年,Clubman,Estate和Van相继退出生产线,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只能看到3门掀背的经典Mini和后来的新MINI。

  2005年和2006年,MINI的车迷新奇的发现,4款MINI概念车分别出现在法兰克福、东京、底特律和日内瓦车展上。许多年轻的MINI车迷都觉得日内瓦和底特律概念车的设计非常特别,因为在B柱和C柱之间没有侧窗,其实,这正是40多年前Mini Van的设计概念,而在法兰克福和东京概念车能找到Mini Estate的影子。这4款概念车的登场正预示着MINI休闲旅行车传统的回归。在2007年,全新的MINI Clubman回到MINI的车型系列中。

  今天,MINI的大哥哥又回来了,不仅具有加长的空间,对开的尾门,还有一个极具想象力的Clubdoor。在2007年MINI Clubman在西班牙马德里的试驾活动上,有一位50多岁的老先生眼睛湿润的说,在他小时候,他父母就是开着Mini Traveller带着他们去郊游,一家人其乐融融。MINI Clubman让他回忆起许多儿时的往事。我在想,等我们孩子50多岁的时候,当看见那个时代的MINI Clubman时,眼睛会不会也湿润呢?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