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充分利用公交效率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23:17  新浪汽车

  林贺:也不一定,你说你到稻香村一看,看见二舅,二舅告诉你,我的闺女下星期天结婚,过来参加婚礼吧,多掏500。碰到你三姨了,哎呀,你三姨父最近住院了,我身体也不好,又掏500。

  梁洪:又掏500。

  COCO:您的意思稻香村是我们家承包的,我们家亲戚全往那儿扎。

  梁洪:我们刚才听到COCO谈的这一点也确确实实是在限行之后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一些改变。聊到这儿我们要进一段广告了,广告之后我们继续和大家开顶,关于限行之后的生活。

  限行被延长了一年,但其中一些细则做了改变,对于有车族来说,如何在这个长期限行的背景下巧妙地用车?限行有很多好处,但对于有车族来说确实有不方便的地方。好不容易熬到了北京限行结束,结果新的规定出台了,限行还要延续一年。但是具体的规定有了一些改变,比如五环路不限行了,每天限行时间也缩短到7点—20点了。限行这个规定咱是改不了了,但是该上班咱还得上班呀。本期《车事千斤顶》咱们就给大家支支招,一起聊聊在不闯限的前提下,怎样方便地用车出行。欢迎走进本期的《车事千斤顶》。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到我们的《车事千斤顶》,我们继续开顶,和大家来聊一聊限行之后的生活。其实刚才COCO给我们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他提到了一个慢生活。听你刚才说,我特别有感触,同时也要深深地检讨一下我自己。

  COCO:每个人都没有慢下来的一面,人不都说了吗?人要三省我身什么的,每天都要想一想。

  林贺:真的吗?……

  COCO:你太留于表面性了。

  梁洪:COCO,我真觉得他事特多,但我要检讨我自己,深深地检讨。

  冯云:你堵车的时候生活就慢下来了。

  林贺:无形当中增加你的成本,你一定要在那儿堵,不可能啪一按天窗弹出去了。

  梁洪:所以我觉得对于所有的人,其实说别人真的是在说自己,真的是要检讨一下,我们真的是有那么多的事在忙吗?我们真的就是忙得必须得我每天开着车满街疯跑吗?真的是要打一个问号。

  林贺:对,你比如说我特别有感触,原来我住在广院那边,毕业的时候租房子,那话说都将近10年前了。那个时候坐地铁,比如我要去录音,我在地铁里把稿子看一遍,不认识的字事先查一下。

  梁洪:现在到那儿就胡念,从来不看稿。

  COCO:他的意思是十年没长进,白活了。

  林贺:COCO说的所谓的慢生活,你可以在这一段时间,首先你利用它。二一个,你沉浸在那种字里行间,确实是一种享受,同时你为了工作,也提前准备了。但是如果现在开车,哎哟,你就开吧,抢一红灯,不,红灯不能抢。抢一黄灯,黄灯也不能抢。

  梁洪:我又别一车。

  林贺:左右变线,或者紧急刹车,再像阿云那样没事爱溜达跑个题看看美女什么的,时间全耗在路上,你又不可能雇一个专职的司机,你到了现场以后,你必须还要再看一遍这个稿子,或者咱们直播提前要跟嘉宾沟通,提前要拉一个提纲。这些准备工作无形当中又增加了你的时间,实际上你在路上的时间都白废了。

  冯云:我特别同意林贺的观点。回想起来我记得上学的时候买的什么MP3。

  林贺:你上学的时候都有MP3了?

  梁洪:你真有钱。

  冯云:各种手持的东西都是为了坐地铁的时候或者坐公交的时候听。

  COCO:学习英语。

  冯云:学外语也是在地铁里捧一本书在那看,觉得挺帅的,有没有小姑娘在看我。现在都没有了,即使你开车同样一段路,如果你开车用20分钟,你坐地铁用40分钟,但是你这20分钟只能开车。

  梁洪:坐地铁肯定比开车快。

  冯云:我举例子,如果特别畅通,确实比这个时间少,但是这20分钟就是开车,什么都干不了,你那40分钟,像林贺说的,你可以准备很多事情,不用你下车之后再做了,这种方式可能真的是节省时间了。

  梁洪:而且让你在这个时间当中,实际上你的生活质量是提高了。

  冯云:可以利用很多我当初花钱买的东西。

  林贺:咱们再打一个比方,比如说我手里有一个小的掌中宝,我可以在地铁里看电视剧,公交车里看电视剧,假如不行非得开车,开车的时间白开了,回家还挨沙发上看电视剧,看到后半夜,这样你的成本很高,非常高。

  梁洪:COCO,如果现在让你重新审视一下你自己的生活,仔细想一下,很多时候可以不开车,可以选择别的交通工具出行,这个过程当中肯定还会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变化。

  COCO:对,因为从我这一天不能开车,我就发现原来我不是很依赖这个车,我并不是说必须得开这个车。我这一天不开,我就发现,我有好多事,不开车也能干。

  梁洪:你把那车便宜卖我吧,2万卖给我。

  COCO:真能算计你。

  冯云:不能开车这件事更延伸一步,如果不是上班族,可能这一天我完全可以不出门,哪怕都可以这样子,我就在家陪陪家里人。比如你有车,比如别人叫你吃个饭或者别的,你可能不愿意去,但是没有办法,你可以说我今天限行,没有车。

  COCO:多了一个借口。

  林贺:其实大家应该在心里画一个问号,没车我能怎样,我又能怎样。

  梁洪:我会怎样,我不会怎样。

  林贺:有很多人会说,我们家离得远,我们家没有KFC,其实有很多方法,比如你登陆网站或者各个比较大的一些出租公司,他们都有自己的叫车电话,比如96103,或者是九几几几几,你叫一个车可能多花2、3块钱,但是节约你的时间成本。

  梁洪:另外很多朋友也可以重新尝试一下亲近大自然的这种感觉。我希望在这期节目结束之后,阿云赶紧买一个自行车,过一段时间,让我们看看您那矫健的身姿,给贺儿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我们也希望林贺同学不要再算计了,买一个自行车吧。

  林贺:不,不,我等着COCO那便宜的车。

  梁洪:好,我们在今天的《车事千斤顶》当中和大家聊了聊限行之后的生活,我相信我们几位谈的这些事,正在听我们节目的有车一族,大家也同样有了深切的体会。换一个角度、换一种方式看我们的生活,你会发现可能以前很多被你忽略掉的精彩。祝愿大家都能享受到非常快乐的有车或者无车的生活。如果你想再次听到本期节目,可以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查到《车事千斤顶》。再次感谢几位,也祝大家周末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