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菲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22:52  新浪汽车

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正式启动

  2009年5月22日,位于中国重庆江北开发区的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SFH)生产基地今天正式启动并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顶尖的柴油机系列产品及“绿色”动力解决方案。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SFH)成立于2007年6月,由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SI)、意大利菲亚特动力科技(FPT)、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VG)三方共同投资建设而成,其全新生产基地的落成宣告了一个拥有国际尖端动力总成研发应用及制造技术的合资企业正式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制造企业之一,立足中国本土市场为客户和行业带来凝聚中意智慧的创“芯”价值。

  在隆重的开业庆典上,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北部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家农,菲亚特集团中国董事长孟斐璇、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上汽集团副总裁兼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肖国普、重庆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政府、企业客户及媒体的100多位嘉宾见证了重庆汽车制造基地发展进程中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高起点、亮产品 彰显顶尖技术与环保理念

  SFH新落成的生产基地及办公大楼坐落于重庆市北部开放型经济示范区黄茅坪B07地块,占地面积约27万平方米,拥有高度自动化程度的产品装配线和机加工生产线, 并规划有完善的物流配套体系。

  作为中国高技术、低排放柴油机的推进者,SFH将依托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享誉全球动力总成领域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支持,陆续导入FPT旗下数款明星中、重型柴油机及环保压缩天然气产品,主要涵盖C、N、F等几大系列。

  目前,SFH已实现量产的是首款满足道路车辆及工业应用的明星柴油机Cursor 9。 吸收FPT Cursor系列八年制造经验,该产品将欧洲四大顶尖先进系统技术融汇于一体,在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可靠性等方面均引领同侪:供油系统采用FPT全球领先的共轨式电控燃油喷射技术;进气系统采用涡轮增压中冷技术,大幅度地提高了进气密度和压力,降低了进气温度,并可根据发动机的使用工况选择VGT、WG、Fixed三种不同涡轮增压方式,使燃烧更加充分;尾气处理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尾气处理技术,环保性能卓越,能减少80%以上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在制动方面,配装FPT特有的制动装置,大大缩短制动时间、提升制动平稳性,从而有效解决了中重型商用车减速时常有的发动机异响问题。

  创新意、擎动力 致力推动地区经济和产业发展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在剪彩仪式讲话中阐述了重庆市意欲打造中国西南腹地经济龙头的愿望,指出了汽车产业作为重庆第一支柱产业的重要性,以及为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汽车行业尤其是汽车零部件配套的创新研发能力至关重要。她对SFH的建成投产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SFH对当地经济发展和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要作用,认为“SFH将重庆顶尖柴油机研发生产带到了世界领先技术行列”。

  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则重点指出了北部新区建设我国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形成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制造及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宏大目标,并描绘了汽车产业的未来远景,强调SFH生产基地和业务的全面启动“是北部新区汽车产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也可谓是整个北部新区不断向前发展的一个缩影,也充分展示了北部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上汽集团副总裁兼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肖国普对于SFH的正式启动及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SFH代表着多赢的合作,不仅成为了地方上的一个产业高地,带领一个地区在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领域走的更远更国际,也是集合了国内外合资者各自的优势资源。依托上汽在国内的强大实力和兼容并蓄的产业效应,SFH将会为成为国内动力总成方面的一个模范。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CEO兼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副总裁艾大伟(Alfredo Altavilla)先生也特地发来贺电,他表示菲亚特集团和FPT将一如既往的对中国市场给予战略重视和长期承诺,分享在新商业环境下拥有持续竞争力的动力总成技术、平台资源和百年汽车制造经验, 目标就是要与中国市场共赢、共发展。

  中国芯、冀未来 SFH创新引领动力中国

  回顾SFH的发展历程,在公司正式成立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尤其在全球性金融风暴爆发后的2008年底以来,已经逆市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

  2008年11月25日,SFH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同台亮相2008年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08),初步展现了自身的领先技术应用和卓越产品性能。

  2009年3月,SFH的首款明星发动机Cursor 9 伴随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杰狮”重卡隆重上市并赢得市场青睐,这标志着SFH“中国造”首款发动机正式面世并服务于用户。

  2009年4月8日,在2009年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携SFH为国内客车行业奉献四大明星发动机产品,并以技术领先、全球支持及执着信心实践“中意智慧,动力中国”的承诺,为2009年中国客车行业发展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2009年4月20日-28日,SFH又在其股东方上汽集团的带领下闪耀国内汽车行业顶级展会——上海国际汽车展。在本次展览会上,SFH重拳出击,携Cursor 9、NEF 6以及F1C三款明星发动机实力登场。

  2009年5月12日,在重庆市政府积极协调部署下,来自重庆公交客车产业链的三家重点企业——重庆公交集团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就联合开发节能和新能源客车产品的战略合作达成意向,为重庆响应国家汽车产业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培育、加速城市绿色公交创新发展迈开领先步伐。

  2009年5月22日,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重庆生产基地正式启动,翻开实践“中国芯 冀未来 SFH创新引领动力中国”新篇章。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