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来袭--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4: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斯巴鲁森林人2.5XS内饰

斯巴鲁森林人2.5XS内饰

 

仪表盘                                           变速器

 

前排座椅

  试驾中,森林人2.5XS在低转速区域能表现出充沛的扭矩输出,中段转速区也有不错的扭矩输出,尤其在山路上坡路段行驶感觉比2.0 L动力要强劲很多,2.0 L车型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消失了,更加充沛的动力表现也使得驾乘感觉更加趋向舒适性靠拢。对于驾驶者而言,相比2.0车型所提升的那部分动力输出,会让油门踏板轻微的踩踏即转化为明显的加速度,加速迅猛且连贯,无疑会给驾驶者带来更强的信心。当然,在恶劣道路状况下,车辆的通过性能自然也会随着动力的提升而提升。对于乘坐者而言,新的2.5 L发动机在保证了更加充沛动力的前提下,并不会像2.5T发动机那样在加速过程中因为涡轮的介入而产生突兀感,整个加速过程更加平稳线性,因此在整个加速的过程中提升了乘坐的舒适度,不会有猛然间的推背,这一点对于乘车人来说特别受到追捧。水平对置的发动机构造保证了发动机运行的平稳,即使在动力性能有了提升之后,传递到车内的振动也非常小,在怠速状态下,几乎察觉不到抖动和发动机的噪声。只有当转速超过3 000 r/min时,令人亢奋的磁性声浪才开始此起彼伏地传入车内,挑逗着驾驶者对速度的欲望。中低转速下的加速响应比较及时,不过要想发挥出更好的提速效果,还需要舍得拉高转速,毫无疑问,这是一台在中高转速时更为活跃的发动机。

斯巴鲁森林人2.5XS后排座椅

  以往,森林人只能凭借其2.0 L车型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日产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和丰田的RAV4(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抗衡,这使其无形中就失去了对于2.4 L左右排量市场的争夺。而无论是考虑价格因素还是考虑实际的动力因素,森林人2.5 T车型的竞争对手都应该锁定在3.0 L以上排量的SUV车型。2.5 L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的导入填补了2.0 L与2.5T车型之间的空白,无论从产品线,还是的价格区间都为森林人形成了完整的覆盖面,既满足了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同时还能在价格方面拥有足够的竞争力。考虑到森林人在缺少2.5 L主力排量车型下依然能够取得1.4万辆的年销量,新的主力车型的上市会让我们对它的销售前景更加抱着乐观的态度,而它也注定继续成为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中流砥柱。

  三言两语

  仅仅凭借着2.0 L和2.5T两款比较极端的发动机配置车型就可以取得超过1.4万辆的年销量,这就让更加贴近都市型SUV黄金排量的2.5 L车型的来势变得更加汹汹。即使面对CR-V、RAV4和奇骏等国产车型,它依然能够表现出从容的态势,森林人的均衡性能表现毫无争议地已经让它成为都市型SUV的主流车型之一。

   

森林人2.5XS

长×宽×高/mm

4 560×1 780×1 700

轴距/mm

2 615

发动机型式

水平对置4SOHC

发动机排量/L

2.5

最大功率/kW

126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2294 400 r/min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变速器型式

4挡手/自动一体

最小离地间隙/mm

215

最小转弯半径/m

5.3

排放标准

欧Ⅳ

轮胎规格

225/55 R17

售价/万元

26.9828.9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