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切尽在掌握--青岛试驾三厢世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市场售价为 10.88万-15.78万/2种动力总成(1.6L和2.0L)/3个装备级别(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5月25日起接受预定/6月初正式上市销售

  两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的试驾地点选择在“中国最美海岸线”——威海,而三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的试驾地点选择在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青岛,或许这样的安排就是要以含蓄的方式告诉我们两款世嘉之间的紧密关系。5月13日10点多,太阳斜斜地从世嘉细腻流畅的车身滑过,几声引擎的轰鸣响起,驾控感便瞬间蓬勃而出……

  独特的方向盘是世嘉的一个亮点,方向盘的中间是固定不动的,视觉效果不错,试驾时真的有种“眼不离路,手不离盘”的全新驾控体验: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将车内主要电子设备都集成在了方向盘周围,中央固定部分也可以保证不论方向盘在什么位置,都能准确操纵。正前方的自感光全数字集显式仪表盘,能真正做到驾驶过程“眼不离路”。此外,辅之以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功能,世嘉完全达到了“手不离盘、眼不离路”的“尽在掌握”的境界,也由此带来的灵性安全的品质操控体验,让人欲罢不能。

  C4 WRC闪耀赛场的运动基因赋予了世嘉在各种路面把握先机的潜力。配备的1.6L高效能发动机和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2.0L 16V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深踩一脚油门之后,世嘉稍停顿便咆哮着向前蹿出,动力的输出似乎源源不绝。保时捷Tiptronic技术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使用了“城市舒适性”软件和全新的NDTH液力传动系统,驾驶感更加平顺。同时,此变速箱还具备多种操控模式和智能记忆功能,使驾驭更具便捷性和乐趣。

  青岛的路名几乎包含了祖国各地的地名,所以从“山东”到“广西”或许只要10分钟就到了,而以“鱼山”命名的盘山道则成为这之间重要的通道。 动态中的世嘉依然是山路高手。连续的急弯上坡和下坡立刻将许多东西联系成了一体:方向盘、油门、变速箱、巨大的中央显示屏、视野良好的前挡玻璃、座椅……你会觉得这样开车是一种享受。

  世嘉在底盘上的优势很明显。世嘉的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提高了悬架的侧倾刚度,后悬架采用可变截面横梁式结构。如果单纯从技术上来讲,世嘉的这种“半独立悬挂”的舒适性可能不及福克斯所采用的多连杆悬挂,但是在底盘调校大师雪铁龙的手里,此悬挂所带来的的舒适性和操控性丝毫不差,在驾驶过程中,我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到它骨子里纯正的欧洲操控风格。悬挂非常有韧性,过弯从容,侧倾较小且转向灵活。在比较剧烈的转弯时,也仅有小幅车身侧倾出现,但同时悬吊的回复也极快。此外,高速行驶时世嘉的表现也相当沉稳,轮胎抓地结实有力,无论车身还是方向盘都没有虚浮感,带给人充分的信心。避让障碍物时,世嘉配备的博世8.1版本ABS、紧急制动助力装置AFU(BA)便充分发挥作用。 同时世嘉采用了“苛刻道路条件(CRD)”行走系统并针对中国路面采用加强型稳定杆专用减震器,使世嘉更适应中国路况,因而操控也更具舒适感和灵性。

  本报记者 陈德 易华容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