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式型男--青岛试驾三厢世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1:42  重庆商报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在中国的滨海城市中, 青岛是特别令人向往的一个。蓝天、碧海、红屋顶,哪怕只是远远的了望城市的轮廊,也极富风情。5月13日,记者在青岛试驾了东风雪铁龙全新推出的三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迷人海景加上纯正的法兰西浪漫,三厢世嘉仿佛一个极富情调的法式型男,带记者领略了不一般的优雅和谐之旅。

  试驾的路线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包含了市区繁华道路、景区道路、沿海起伏路面、快速通道以及急弯路面。从酒店出发,立刻便汇集到人车争流的复杂路况中。眼前虽然行人如织,又是下坡,可身边的过往车辆并没有减速的意思,“嗖嗖”地从两旁穿梭而过。青岛司机豪放的驾驶作风让记者紧握方向盘的双手沁出一丝冷汗,以40码的速度小心翼翼的驭车前行,还好世嘉的真皮方向盘握起来十分轻松,油门灵敏,虽然心里紧张,身体却仿佛开着一辆电瓶车一样丝毫不废力气。

  早就听说青岛有一些带着“潜伏”特质的红绿灯,它们掩映在绿树、弯道盲区之中,常常给外来者下马威。在一个十字路口,记者紧跟前方车辆正要一冲而过,一个非常隐蔽的红灯突然亮起,一脚急刹,世嘉顷刻之间稳稳站住,此时车头距离前车屁股大约不到10公分。看着记者惊魂未定的样子,同行的试驾助理很得意地说:“三厢世嘉配备了博世8.1版本的ABS,操控非常精准!”

  进入以“鱼山”命名的盘山道,仿佛被注入一针兴奋剂,整个人都立马清醒过来。记者试驾的是2.0手自一体的三厢世嘉,盘山公路上人车相对稀少,于是一脚油门,只听发动机发出低沉有力的吼叫,时速转眼间便飙升至80码。连绵起伏的盘山路太适合世嘉的个性了,原型车C4曾是WRC赛场上的常胜将军,世嘉的底盘功力自然是一流,加上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记者驾驶世嘉海豚般畅游“鱼山路”,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上坡、过弯一气呵成,整辆车的行进好似行云流水一般,令人不由感叹:沿着美丽的海岸线驾驶三厢世嘉简直是一种人生享受!

  这次试驾有三分之二的路程是真实状态下人车混杂的复杂城市路况,这也是日常生活中驾驶者行进最多的路程。稍显遗憾的是车内音响还有待提升,独特的集控式方向盘必得熟悉一番才能熟练使用,而四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能换成六速,科技含量就更有竞争力了。

  不过瑕不掩瑜,三厢世嘉的外形、动力、操控都相当令人满意,整个驾驶过程非常和谐,综合性能非常稳定,而精致的内饰、以及自动落锁、定速巡航、限速器、全系标配MP3、智能蓝牙免提等配置则充满了情调和趣味。

  记者 刘英青岛报道

  相关链接:

  三厢世嘉售价10.88——15.78万元接受预订

  本报讯 5月15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公布了“全球投放?中国首发”车型——世嘉三厢的市场售价为 10.88——15.78万元。世嘉三厢拥有2种动力总成(1.6L和2.0L)和3个装备级别(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其中时尚型1.6L手动档售价10.88万元,1.6L自动档售价12.18万元,2.0L手动档售12.18万元, 2.0L自动档售13.48万元;舒适型1.6L手动档售11.88万元,1.6L自动档售13.18 万元,2.0L手动档售13.18万元,2.0L自动档售14.48万元;豪华型2.0L自动档售15.38万元,豪华型天窗2.0L自动档售15.78万元。从5月25日起,全国各指定销售网点开始接受三厢世嘉的预定,6月初正式上市销售。

  记者 刘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