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停车的时候多为别人想一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00:03  新浪汽车

  阿东:但是我觉得老是就事论事可能不太好,比如这个人发生这么一个事,那个人发生那个事,为什么老是发生这种事肯定是管理的问题。现在很多小区的停车位,它把它包给停车管理公司,就是为了挣钱,它把所有的车位能画车的地方都画成停车位了,这样就按月收钱。我觉得应该把一半地方留给住在这儿的业主,开辟一个范围专门留给临时停车的,这样才行。

  林贺:其实你说的就是一个物业公司管理水平的问题,当然现在车位确实确实是很紧张,但是阿东刚才提到了一个问题,比如说这个停车管理员已经摸清了梁洪上下班的规律,上午十点上《汽车天下》,九点从家门出门。九点到下午五点之前偷摸把它卖给别人,收份烟钱。

  梁洪:气死我了。

  林贺:所以他摸清你规律,改明哪一天抽冷子,今天不上班,你回家早了,车位被占了,这也涉及到一个管理力度的问题。

  梁洪:用心何其之险恶,天呐。

  林贺:当然,人家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毕竟他也是提供了更多的空间给大家提供方便。

  阿东:但是从林贺这个话题我又想到一个事,比如梁老师这边九点到五点这段时间不在家,车位空着,能不能弄一个牌立上,我这个9点至5点期间可以停车,立出一个公益牌来,这样的话比如谁来了看见牌……

  梁洪:我以为谁帮我收钱了,我刚才想收钱这事可以考虑,我可以把它在这个时间租给别人。

  林贺:有一个问题可以解决,现在很多立体的停车库,心怡知道吧,就是给你运上一个大平板。

  心怡:对,对,转来转去的。

  林贺:这样就能保证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位了。

  心怡:但是那个投资大,对于物业公司来说这个投资大。

  梁洪:不过刚才贺儿说的这个倒真是引发了我们的一个思考,你说咱们俩买的那个私家车位,基本上就是晚上停在那儿,白天几乎全是空的,那么能不能让它最有效的加以利用,可以采用这种方法,错峰停车。

  阿东:国外不是路边有塞一块钱就可以停车,咱们路边也立那么一个东西,谁临时停,拿两块钱停俩小时,俩小时到你开走,又不影响我。

  林贺:那你上税吗?你又不上税。

  心怡:应该由物业公司来做,物业公司把你的车位费给你免一半,比如他的收入给你抵了。

  阿东:比如酒店式公寓似的,把你的房子租出去。

  心怡:现在有好多单位的停车场,到了5点、6点晚上夜里就下了班以后空着,就给那些在边上宿舍楼的人,没有地方停车的人停到他们那里,这样就可以把停车场充分利用。

  林贺:那不行,那我一天才穿一套衣服,那我剩那十多套衣服都租出去换钱,我觉得不行。

  梁洪:但如果真的能够很好地管理,这倒是一个把资源最大化的方式和方法。但是关键是如果真是要这么运作了,天呐不定管理费会涨多少份。

  林贺:其实现在很多单位包括一些企业、一些学校晚上已经把自己的空间开辟出来供更多的朋友去停车,之前已经有先例了,这是一个好事,但也涉及到很多管理。比如你把你的车停在公司,你打一个飞机去海南了,你7日游去了,你好几天不动这个车。是,我交钱,你说你要多少钱我给你,但你毕竟耽误了人家的正常工作,这里涉及到一个调配。其实说到根上还是一个管理问题。

  梁洪:所以最根本的一个办法,心怡你说觉不觉得就是弄一个铁枝子,铁笼子。我听了半天,除了铁笼子这一招之外,别的似乎都不那么立竿见影。所以,那天有那事之后我就跟我们物业公司建议,你干脆虽然是地下车库,你干脆要不还是立上那个枝子得了。虽然他也没立。

  林贺:你要吗,明天我给你买一个。

  梁洪:你给我买一个吧。

  心怡:75,我们小区有卖的。

  林贺:你那是一把锁,我这是两把锁。其实你要说安一个地壁子吧也挺烦的,天天回家……

  心怡:你得先下车去把它打开,然后再回来,再弄上,特麻烦。尤其是冬天。

  阿东:曾经我就考虑过,那个地锁如果是一个遥控的该多好啊,在车里边,车钥匙边上再拴一个遥控钥匙,按一下起来,再按一下下去,锁得特别及时。

  梁洪:这不难啊。

  心怡:在法国就有,是一个升降的柱子。

  阿东:当时我就想研发这么一个东西。

  心怡:不用研发,在法国都有。

  阿东:啊,都晚了。

  梁洪:欧洲一些大城市收进城费,像伦敦就是靠那个东西,收了钱下去,你车才能进去。

  心怡:对,咱们这儿就是一个柱子,拿螺丝钉拧在地上,人家就是升降的,特别好。

  林贺:在你上幼儿园的时候已经有这个东西了。

  阿东:太晚了,忒晚了。

  梁洪:是不是这个就是唯一的方法了,咱们四个说说。

  林贺:但是梁洪,咱反过头来说。咱们今天讨论这个话题,假如你的私家车位被别人占了以后,反过来讲一年365天你有几天是被人占的。

  梁洪:反正我住那几年就那一回。

  林贺:所以怀着一颗宽容博大的心怎么样去面对这个事情。

  梁洪:别扯了。

  心怡:但是有好多人的车位比如停在小区里不是固定的,但是比如我们小区有一百个车位,它卖150个车证,这样就有50个车老停不进来。我昨天听广播好像是《一路畅通》说的,说有人5点钟下班,先跑回家把车位占上,然后打车出去应酬,这样就是为了回家抢车位。

  梁洪:真的?真够累的,你说咱中国人买辆车容易吗?

  林贺:所以欧洲特别时兴两厢车,两厢车以后它可以节省更多的空间。

  梁洪:前面拱拱,后面拱拱塞进去。

  心怡:我告诉你,就我们家春节的时候,后面有一栋刚盖好的楼,就弄了一个水泥的凹形槽,为了装装修垃圾。结果春节的时候,就因为车位少,垃圾堆里全是车停在那儿,都停到垃圾槽里去了,停了四辆在里边。我还说,哎呀,都停垃圾堆里了。

  阿东:太奢侈了,这车都不要了。

  心怡:而且还真的都是好车,因为实在没地方停。

  林贺:什么S600、迈巴赫。

  梁洪:垃圾堆里奔驰、宝马。

  阿东:捡出来,捡走。

  梁洪:所以咱们聊到这儿之后确实就是,一方面我们期待着咱们这个城市的管理水平能够快快地跟上我们汽车发展的速度,很显然现在两者是有点脚步不一致,导致了我们现在在用车方面真的是有的时候很无奈,特别是停车位难的这个问题,在北京已经说了很多很多年了。现在我掌握的一些情况上来看,这个情况似乎是越来越严重、越来越紧张。我有一个朋友买了一部车到小区去办停车证,停车场管理人就跟他说了,说前面有50个呢,您排着吧。

  林贺:呀,我加钱。

  梁洪:说了,那我加点钱行吗?前面都说要加钱。

  林贺:所以这引发了更多的话题,比如开发商在整个建造过程中,车位能不能满足,现在好像政府已经有相关规定了。比如你的住户达到500户,你的车位必须要达到多少个,这样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当然我们也希望政府可以出台更多的政策,比如说现在在很多小区周边规划了相当多的停车位,物业公司也加强管理。最终我们希望提醒大家,如果百年不遇,500多天遇到这么一回,千万不要采用一些暴力极端的手段。这样真是伤人更伤己。

  梁洪:如果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希望大家去购买林贺要出版的那本书,但是估计正规渠道出版不了。

  林贺:您可以去地铁。

  梁洪:地铁上发的小纸片,您注意查一下。但是尽可能我们还真是提醒大家,如果您到特别是居民小区去办事也好,找朋友也好,过不过夜也好,您最好停车的时候还是要仔细地看看,这是不是人家买的车位,别给人家添麻烦。实在不行留一个条。再实在不行,您跟警卫打声招呼,这样让别人,住在这个小区的人,不要因为您的过失给别人引发太多的不愉快。如果这个住户,像我和心怡这样,没办法,温柔型的忍了也罢,万一遇上林贺这样比较阴的这种人,或者你遇到阿东这种比较狠的人。

  阿东:使大招。

  梁洪:对,恐怕后果您就自负。所以我们通过今天这期节目的探讨,一是希望督促城市建设的脚步,督促小区这些停车管理人员,能够尽职尽责。同时希望我们每一个开车的朋友尽可能地在您停车的时候多为别人想一想。

  林贺:对,最后也送给所有的司机一句话,其实我很善良。

  梁洪:在直播间的四位祝大家周末快乐、停车快乐,也希望您明天同一时间继续关注《汽车天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