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占用别人车位最好留个联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00:03  新浪汽车

  梁洪:广告过后欢迎大家回来我们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同步播出。在直播间有我们的合作伙伴阿东,有林贺,还有我们的一位特约的在节目当中和大家见面的一位经常写文章的,今天也会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我们要说的这个话题,如果你们家的私家车位被占了,你应该怎么办。上半时段我们留了一个疑问,三位都可以充分发表一下各自的看法,占别人家私家车位的人该不该谴责。我先说我,因为我不幸的被别人这么气过一回,所以我觉得大力谴责。因为前提是地上很清楚地写着车牌号私家车位,您还占,你这不是成心吗?

  林贺:那按照梁洪这个思路往下分析过去,如果你买了这个车位,那行,作为朋友,作为搭档,作为交通台的同事,我送你一个铁笼子吧,你把车位都罩着,这样别人就占不了。

  梁洪:那贺儿你的意思是别人占是可以理解的,不该谴责的。

  林贺:我的观点是应该区分对待。比如说人家占你车位上个厕所,占你车位送个什么信呐、送个礼啊,十分钟就下来,这时正好被你碰上,我觉得这种短期的占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是长期恶意,你把车停我车位上,然后你又去海南七日游了,等你回来,我,我,我,我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梁洪:已经住院了。

  林贺:这种人必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得让他长记性。

  梁洪:哎,有什么招吗,哎,有什么招吗,哎,有什么招吗?

  林贺:所以温柔起来我觉得可能我比你们可能会更温柔,更多的有份理解。如果说狠毒起来,那我可能比你们更狠毒。

  梁洪:真的?我特想听那狠毒的。

  林贺:最近我要出本书,你就等着买吧。

  梁洪:阿东你觉得呢?

  阿东:我觉得必须谴责,也没事先打招呼,您停完了留一个电话,我回来了能够打那个电话联系到你,你能把它开走。我没着没落的,只能看着车在那儿停着,尤其是冬天特别冷的时候,月黑风高,停在这后边运气,自个儿运5分钟气不知道怎么办,就过去揣它两脚车,报警器当当当响了,还是没人理你。

  心怡:扰民,这个还扰别人。

  阿东:关键那车主没扰回来,你揣两脚,可是你又不能干太暴力的事,回头再蹲小屋里,缺德的事,咱们也不能这么低素质去干这种事,所以特别郁闷。

  心怡:前两天新闻里也有报一个这个,车位被占的那个车主,他就把车开到那个小区大门口堵着大门,跟保安理论。保安就跟说你似的,说我不知道,我没看见。然后他就说你们收了我的钱,就堵着大门,一直堵了一整天,最后还是110来把车挪走了,这是极端的做法,他没有办法了已经。

  梁洪:这个火气太大,这比林贺还黑。

  心怡:这个电视上也演过。

  林贺:我有我的办法,我有我的主意。

  梁洪:你快说。

  林贺:你想知道吗?

  梁洪:特别想。

  林贺:好好,比如说在地面,比如我们小区里的车位,我跟我哥们也曾经干过这样的事,我朋友的车位也堵了,后来我们叫了两个保安,六个人抬了一辆桑塔纳,就把这车……

  梁洪:你看我们俩,我们俩没戏。

  林贺:你可以找人啊,像我这样的帅小伙当然愿意伸出援手,比如你可以找人。

  梁洪:就生给搬走、抡走了。

  林贺:对,生给搬走了,给它搬到一个别的地方。

  梁洪:太解气了,让他找不着。

  林贺:对,让他找不着。曾经我还在某餐馆面前亲眼见过一个现代索纳塔,四个人给抡走了,就给抡到不影响交通、不堵车位的这么一个地方,这是真事,我估计那四个小伙子可能都是当兵的,或者是体队出来的。

  阿东:搬家公司的。

  心怡:这种极端事例我也见过,我看我们家楼下还有被摞了四摞砖,把轮胎卸了。

  阿东:那是偷轮胎的。

  心怡:不是,他就堵在路边特别不好的一个地方,没偷走四个,偷了三个,但是他要把四个角都架起来,偷了三个还是偷了一个我忘了,反正轮胎少了,这是极端的事例。

  梁洪:我的一个朋友教我,我给他讲这个事的时候,他就说你真笨, 你上家拿一瓶浇水,把那个钥匙锁往里一滴,然后怎么一撵,说就开不开了。

  林贺:我要跟你断交。

  梁洪:我说咱哪能干这事,干不出来这事。而且你说抡这事,你瞧我们俩这胳膊腿没戏,别说俩我们俩,四个我们俩也没戏。所以,阿东刚才那个提法,可以向干我这种事或者是打算干这种事的人说一下,就比如说像贺儿说的那种能够理解的,你十分钟实在没地方,因为现在北京停车实在太紧张,您留一个条,非常抱歉占您车位,如您回来给我打电话,那我绝对可以理解。你说像那个女孩,我六点多回家,她十一点走,这叫什么?她去朋友家吃饭去了,她没过夜就不错了。

  林贺: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形成了一种习惯,就在车里放一个硬纸壳,上面就写着联系方法。但是我们细究这个问题还会涉及很多,比如说个人的隐私。如果说你把自己的电话贴在车玻璃上,有些不法之徒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麻烦。所以,我们恳请很多司机最好能够把车停在有保安的地方,再或者……

  梁洪:给保安。

  林贺:给保安,再或者我确定我十分钟或者十五分钟应该能回来,那我留一个条,我说对不起啊,占您的车位,我速速归来,就上一个厕所,马上就出来。这样稍等会儿,抽根烟的工夫他也就回来了。如果你长期恶意的占人家车位,这就属于目的不纯了,绝对接受教训,而且接受教训一点脾气都没有。

  梁洪:哦,是你书里准备跟我们谈的话题吗?

  林贺:其实有很多软办法,像你们所说的什么堵锁眼、卸轮胎,这些都是属于硬办法,有一些不伤筋骨的办法。

  梁洪:快说。

  阿东:72绝技。

  梁洪:别吞吞吐吐。

  林贺:不是,比如它胎压2.2,你可以给它放到1.5。

  心怡:可是这样他开上路该不安全了呀。

  梁洪:他万一要撞车了呢?

  林贺:你得给他留个条,兄弟,对不起,我把你轮胎的气放了。

  心怡:就是兜里老要带着笔和纸是吗?

  阿东:没事,拿根粉笔头上写轮胎上也行,看不见是吧。

  我有一个朋友,他那时可生气,就把自个儿那个车堵后边,结果过了两小时,他说真怕影响人,心眼特好,说下楼看看,结果他的车被推边上,人家车已经走了。哎哟这哥们郁闷,我堵上车怎么忘拉手刹啦?

  梁洪:这太有功德了。

  心怡:这个人心太善良了。

  梁洪:我们刚才说了这些方法之后,我觉得咱们在直播间的最起码咱们四个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如果您真的是没有办法要占用别人的车位,麻烦您一定要留一个条。如果您怕犯罪分子把您盯上,那您就写清楚比如5分钟上厕所,括号小的,马上就回,这没问题,我们都能够理解。但是真的请您不要长时间的占用别人已购的私家车位,我们认为这是非常不道德的,你会给别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会影响到别人的生活。但是一旦条也没留,这人也不见了,好长时间占着,这种情况下咱们应该怎么办?

  林贺: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碰见这种情况怎么办?

  梁洪:怎么办,好,给大家一个思考的时间都想想,如果这件事情你碰上怎么办。咱们先来听广告,广告之后继续今天的《车事千斤顶》。

  现在各个小区的车位都非常紧张,这些车位大都是车主花了银子买来的或者是租来的,可是偏偏就有人占人家的车位,而且连个招呼都不打。这不前段时间就有位张先生,就因为不小心停进了他人的停车位,结果被车位的主人用车堵住了,而且这一堵就被堵了36个小时以上。两辆车谁都用不了,想必两位车的主人也是相当的窝火。本期《车事千斤顶》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如果你的私家车位被占了,你会怎么办。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