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月增1000 奇瑞A3四月销售6155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5: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刚刚出炉的4月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势如破竹的奇瑞(参数配置)A3再次刷新了销量新高,以6155辆的月销量在进入09年后连续四个月书写新的销售记录,成功晋升国内主流家轿的行列。



每月增1000 奇瑞A3四月销售6155辆再创新高

  每月多销1千辆 新星A3火起来

  去年9月26日,定位于中系车转型之作的奇瑞A3问世,当时便以A级车的价格以及达到B级车的配置水平,在业内引发了一阵热潮。而从09年1月开始,奇瑞A3更是上演了一场“四级跳”的好戏,在09年1月一举创造了79%的大幅度增长后,便始终保持着每个月越级向上1000辆的上升幅度。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对此表示,在金融危机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冲击力逐渐加剧的情况下,A3的销量水平却表现出了截然相反的趋势,从3000辆、4000辆、5000辆,一直到6000辆,A3整个一季度的销量表现非常喜人。

  “5E4W”渐流行 精品车人性化

  之所以得到消费者的欢迎,与奇瑞A3在设计、制造等各个方面都秉承着精益求精的理念密切相关。A3外形设计源于法拉利御用设计师宾尼法利纳精心之作,在推出后更是凭借着“5E4W”(5星安全评定;ESP防侧滑稳定系统;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系统;Wide宽体动感车身)的产品优势,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除此之外,奇瑞A3还是一款以人性化著称的高品质车型,自动感应大灯、智能感应雨刮、提醒式可调预紧安全带、6安全气囊等配置一应俱全,而4年/12万公里超长质量保证也无疑成为A3广受欢迎的又一原因。

  实践得真知 品质推广获认可

  目前,一场名为奇瑞A3“品鉴飞行秀”的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举行。而据了解,早在去年奇瑞A3就已经通过“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品鉴之旅”、“五星安全碰撞”等一系列品质验证活动,公开、公正、透明地对A3的坚实品质予以验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奇瑞A3还由此成功创造了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四个第一”,即第一个同级车中配备ESP防侧滑稳定系统;第一个获得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定的自主品牌车型;第一个在产品未上市即采取“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第一个承诺4年或12万公里国际标准保修服务,为其超凡品质又加上了重重的砝码。

  十年磨一剑  奇瑞转型成效佳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在10万元级别的家轿市场中,自主品牌汽车的生存实则并不是件易事,消费者根深蒂固的观念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制约了中系车的发展。因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10万级别的主流家轿阵营中几乎难寻自主品牌汽车的身影,而中系车也长时间被桎梏在“10万元封顶”的这一魔咒中。

  其中,中系车的引领者奇瑞汽车早在去年推出转型之作A3时,就已经高调地宣布奇瑞将由此全面进入品质第二阶段。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对媒体表示:“跟过去的思路相比,我们现在认为一定要生健康的孩子。健壮的孩子打架,主动去打架,而不是被打,去应战不行,我们要主动去打。”而A3正是这样一款“健壮的孩子”,奇瑞汽车十年的技术积累无疑在奇瑞A3的身上得到了一个质变。如今,A3的热销从一定程度上看,无疑也正象征着奇瑞汽车十年转型的一次大成功。

  正如“是金子总会发光”一样,消费者买车归根结底都将回归车辆的品质。有理由相信,奇瑞A3的逐步热销与其坚定的品质实力不无关系,“用品质说话”无疑已经成为奇瑞A3的制胜法宝。而在国内汽车市场全面回暖,中系车以品质为武器全面冲击中高级别汽车市场的形势下,A3的高品质形象也将随之更为深入人心,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在上半年销量佳绩之下,奇瑞A3在09年下半年中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期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