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差钱--试驾奇瑞A3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1:4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奇瑞A3两厢

奇瑞A3两厢

  如果用句话来形容对奇瑞(参数配置)A3两厢的印象,首先会想到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确,在距离三厢上市短短几个月之后,改尾的A3两厢款款走出幕后,展现给我们的是自主品牌的进取成果。现在,底气更足的奇瑞在经济型轿车市场接连发力,并且手中握有一张与其他合资厂商分庭抗礼的关键牌—A3两厢,要知道它的优势不仅只停留在价格上。

  此次上市的A3两厢包括1.6 L标准型、1.6 L精英型、1.8 L驾驭型和1.8 L华贵型共4款车型,售价在7.48万~9.08万元。显然,A3两厢在定价上比同门三厢轿车更具有亲和力,相比三厢最低配置8.18万元的叫价,A3两厢入门版本在基本配置不变的情况下,价格差距达7 000元。

奇瑞A3两厢

奇瑞A3两厢

  价格实惠已经成为自主品牌在营销过程中的主要武器,深谙此道的奇瑞运用起这套价格策略更是得心应手。结果是,A3系列拉长了产品阵线,提高了市场占有率,涵盖了从7万元到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销售主力。对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配置的车型,增加了消费者挑选的机会。对外,则可以依靠宽泛的售价区间阻击对手,在价格对比中形成互补,削弱其他竞争车型对自己造成的威胁。

  A3两厢不但拥有自主品牌特有的价格优势,做到了“不差钱”,同时性能上也是一款能够和其他品牌硬碰硬的新产品,真正做到了让我们刮目相看。A3两厢和先期上市的三厢有着相似的出身,首次出镜是在2006年北京车展,之后游走国内许多车展。在被媒体和观众聚焦的背后,动感的外形无疑是让手中相机最流连忘返之处。

奇瑞A3两厢

奇瑞A3两厢与三厢的内饰相同,使用过多塑料件会显得档次不够,在做工上也有待提高

 

1.6L精英型座椅只是手动调节,但是8方向自由度可以轻松调整到合适的位置   虽然减少了车身长度,但相同的轴距保证了A3两厢后排可以达到基本乘坐空间

  出自世界知名设计公司平尼法瑞那的外形设计,突破了奇瑞轿车以往给人留下的思维定式。丰富流畅的曲线、U型前格栅和四边形大灯都是A3两厢与三厢的相同之处,变为两厢后,前脸变化不大而尾部的改动最为明显。最先引起注意的当属大尺寸后风挡上方的高位制动灯,独特的突起设计让椭圆形高位制动灯自然地成为视觉分割点。从此处开始,A3两厢明确地告诉我们,圆润的背影才是它引以为豪的标志。不错,平尼法瑞那为奇瑞A3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设计了大斜度行李厢盖、水滴形后尾灯以及圆形双排气口,再加上后保险杠一条个性的立体折线,整合在一起简直就是副含羞带笑的表情,很迷人又很俏皮。

  引进国外的设计技术已经在A3上取得了成功,再次经过雕琢的两厢比例更加协调。A3两厢车长为4 282 mm,比三厢略短,由于轴距和底盘并没有改变,因此A3两厢车身中后段显得更加紧凑。坐在车内,并不会觉得外形长度缩短带来任何空间的压缩,反而会立刻发现内饰与三厢完全一致。1.6 L车型使用了大量的塑料内饰件,与奇瑞其他车型相比,做工工艺没有太多突破,如果后期能把中控台做得更加细腻实用,比如重新规划中控台顶端的副仪表室外温度显示功能,那么A3两厢的人性化和品质化可以得到更大提升。

 

中控台集中了多项功能,顶部的室外气温显示仪表功能单一,不够实用  后排座椅按4/6放倒后可与行李厢地板齐平

  小改款的A3两厢在动力配置方面没有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ACTECO系列的两款成熟产品1.6 L和1.8 L发动机继续为两厢车担当动力输出的任务。试驾车型为1.6 L精英型,操纵着最大功率87.5 kW的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让我找到了和三厢一样的驾驶感受,加速有力且挡位清晰。为了照顾国内消费者的使用需求,A3两厢精英型配置了ESP、倒车雷达、自动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和自动空调等技术装备,而价格只比标准型高出1万元,性价比突出。其中ESP带来安全保证,更是成为奇瑞针对A3强调的“5E4W”理念(C-NCAP五星级安全评定、ESP电子稳定程序、四连杆后独立悬架、宽体化车身设计)的重要一环。奇瑞已经为A3两厢下足了砝码,目标直指紧凑型两厢轿车市场这块大蛋糕。

  三言两语

  奇瑞近几年在新车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A3两厢、三厢以及A1等车型的推出逐渐让我们重拾起对自主品牌的信心。面前的A3两厢具备新颖时尚的造型和具有诱惑力的价格,这些条件都为其销售前景打下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我更关心的是奇瑞何时能为A3系列配备自动变速器,尽快实现车型种类的完整。

   

奇瑞A3两厢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282×1 792×1 467

轴距/mm

 2 778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DOHC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87.56 150 r/min

最大扭矩/N·m

1474 3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整备质量/kg

1 350

60 km/h等速油耗(L/100 L

5.1

最高车速/km/h

174

轮胎规格

205/55 R16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制动型式

前后盘式

排放标准

国Ⅳ+OBD

售价/万元

标准型:7.48   精英型:8.48

  文:杜伊斯 图:白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