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溪月销豪车30多辆 机动车保有量已破4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8:17  春城晚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李继升通讯员 蔡飞 摄影报道) 昨日,玉溪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公布统计数字,玉溪地区机动车总量增长迅猛,截至3月20日,整个玉溪地区的机动车保有量共计423168辆。早在去年8月份,玉溪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0万大关。

  驾驶员人均1.087辆车

  玉溪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数据显示,目前玉溪地区拥有驾驶执照的人数是38.9万余人。42.3万辆车和38.9万名驾驶员(与玉溪红塔区人口相当),这两个数字一比较,会发现一个独特的现象——玉溪驾驶员人均拥有机动车1.087辆,这种情况在云南省内独一无二,用玉溪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范宗华的话说:“玉溪这里是车多人(驾驶员)少啊!”

  玉溪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范所长分析说,今年开春以来,玉溪新落户机动车出现“井喷”式增长,仅今年1月到3月,新落户机动车14715辆(小型车4840辆,月平均增加1613辆)。

  记者在位于玉溪市亚太车城的车管所落牌点,看到前来办理车辆落户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据车管所民警介绍,今年以来,前来落户的车主就呈现井喷现象,最多的一天,落牌车辆超过了200辆,平均每天也有130到140辆。

  农户加入购车大军

  车管所一位民警说,曾经有统计数据表明,玉溪市人均机动车购买力在全国排第二,在国内仅次于大连。

  近日,在经销福特汽车的玉溪安特经贸公司的4S店里,记者看到前来购车的准车主们熙熙攘攘,一派供需两旺的景象。玉溪高端车经销商吉太名车会是玉溪唯一销售沃尔沃、宝马、保时捷和凯迪拉克等高端车型的商家,施丽清总经理说,今年前3个月,每个月平均销售30多辆车。这对于如此高端的品牌,这个数字是相当可观的。

  据车管所民警分析,国家取消养路费、下调车辆购置税,以及部分商家代缴税款等措施,是今年出现购车、落牌井喷现象的主要原因。其中取消养路费的政策,至少为车主节约了1000多元的费用支出。另外,玉溪市通海、澄江等蔬菜大县存在大量轻型卡车的刚性需求,加上经销商代缴车辆购置税、交强险等费用,农户购车只需车钱、养车只需油钱,买车实惠又便宜,许多农户加入到购车大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