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总结历史试图以性价比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4:14  时代周报

  作为福特全球最后防线的小型车,福特为新嘉年华倾注了更多的心血。

  新嘉年华代表着福特由完全粗犷型产品走向理性型消费产品的转变,注入了更多欧洲小车的精髓。但是与飞度、Polo等制作精良的轿车相比,新嘉年华在做工和动力性等方面显然稍逊一筹。为了拓展市场,新嘉年华不得不委曲求全,开出了比同级别车更低的价位,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时代周报记者 郭智毅 发自北京

  福特嘉年华绝对不是一款代表美国特色的美国车,第一代嘉年华诞生于1976年,而在1973年,“以美元为主导的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彻底瓦解,美国经济陷入停滞与衰退并引发大面积经济危机。在此背景下,福特生产的经济型车嘉年华颇受消费者欢迎。

  在30年前的美国大车时代里,小巧紧凑的嘉年华成为美国车里的明星。30多年过去了,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又一次经济危机,并蔓延全球,而在经济危机下诞生的嘉年华已经进化到最新的第七代。

  最后的防线

  第七代嘉年华(MK7)于2008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它的造型较前几代有着非常大的变化。经济危机环境下,嘉年华显然成为了福特汽车在全球的最后防线。

  福特Verve概念车的造型元素影响着这最新一代的嘉年华,因此该车动感十足、造型夸张、充满未来色彩。这些特点放在一辆轴距不足2500毫米的小车身上,可能显得过于复杂,但一部分年轻人正好看惯了大众Polo为代表的四平八稳风格和丰田雅力士为代表的圆润风格,新嘉年华以大胆内外观设计,满足了一些特立独行的人。

  虽然是A0级小车,长安福特嘉年华却不忘记运动元素。在高配置版本上,原来福克斯运动版上的“S”徽标再现,除此之外,运动型保险杠、尾部扰流板和更大尺寸的轮毂也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价值取向,只不过在动力和底盘调校上,运动版和普通版没有任何区别,令人遗憾。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6000rpm时有着76kW的功率输出,在4000rpm时有着138Nm的扭矩输出,运用4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该车最高车速分别达到169km/h和181km/h,完全适合都市和普通高速公路行驶。

  由于和马自达2共用底盘,在动力和传动方面,长安福特嘉年华和长安马自达2有着同样的配置,驾驶性能方面也相差无几,只是同级别同性能的嘉年华却比马自达2便宜7000元左右。

  低价祈求顾客包涵

  而1.3L版本嘉年华的63kW功率和123Nm扭矩显然不是为激情而设,事实上,驾驶1.3L的嘉年华,你会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在红绿灯前起步时,你只能老老实实地跟随队伍加速前进,想来点火辣的超车感受,实现起来比较困难。

  相比较而言,广汽本田飞度的动力性更好一些,其1.3L车型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3kW和127Nm;1.5L车型功率和扭矩更是达到88kW和145Nm,明显优于嘉年华。虽然此类A0级车定位于时尚都市小车,很大可能性也是成为都市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但由于受众人群年轻化,他们对于动力的追求往往更加在乎,因此在动力方面,长安福特嘉年华不占优势。另外,1.6L的雅力士在功率与扭矩输出方面也分别比1.5L嘉年华高出11kW和12Nm,对于都很轻薄的车身而言,这点动力上的差距实际感受还是比较明显的。

  当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外观时尚靓丽,内室设计前卫大胆的长安福特嘉年华是有价格优势的。1.3L手动最低版本官方报价7.89万元,同级别雅力士、飞度和Polo普遍比嘉年华贵出7000元至1万元,这对于售价不足10万的车型来说已经较为可观。

  准入门槛更低,长安福特显然希望凭借新款嘉年华吸引更多人购买。在欧洲设计的新嘉年华,注入了马自达2的运动基因,结合了欧洲车和日本车的优点。其目标人群为年轻的都市个体或小家庭。不过,这群人对品质的要求并没有过分受经济状况的制约,他们同样追求精品。和飞度、Polo等制作精良的对手相比,有着“美国做工”的嘉年华,需要祈求顾客的“包涵”,相比同级更低的售价,已经显示出嘉年华的诚意。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