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小家--试驾福特新嘉年华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06  信息时报
新嘉年华三厢

新嘉年华三厢

  新嘉年华(参数配置)被福特称为第一款“全球车型”,其特点非常鲜明,那就是——年轻、运动、前卫。我们心里都明白,它是为那些走在时代前端的年轻人所推出的。而三厢则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除了运动之外,它还力争塑造一个小家的形象。

  最动感的三厢小车

  很难在新嘉年华 身上找到其前身的影子,它已经脱胎换骨。下进气的大嘴造型与福克斯 如出一辙,尤其是在非常窄小的上进气陪衬下,更是显得无比巨大。从这样的设计手法上看,福特已经彻底背弃了中庸路线。

  三厢版的新嘉年华是福特针对中国市场特别推出的,因为他们十分了解三厢车型对中国市场来说很重要。三厢版自动豪华型的轮胎尺寸比运动版要小一号,为185/55R15,而且采用的是多辐条式的轮毂显得稳重。同时车内采用真皮座椅,侧窗下面镶了镀铬装饰条来制造与运动感完全不同的气质。

  内饰极具个性主张

  新嘉年华的内饰首创个性化路线,不同颜色车身搭配了不同的中控面板与车门把手,色彩运用上的大胆与创新非常新鲜。不过经过比较,记者仍然觉得银色的中控面板在整个黑色运动内饰氛围中显得最地道最有质感。

  尽管厂家宣传中控是“来自于手机面板的设计灵感”,但是怎么看都觉得更像变形金刚的造型。不过,按键与旋钮的分布确实像手机一样方便操作。此次试驾的深灰色三厢版在内饰上则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深米色的内饰和座椅,以及银色的中控面板,体现出了更明显的家用车理念,追求实用主义。

  驾驶感受安静好开

  1.5L发动机静音效果相当出色,基本在3000转以下察觉不到明显由发动机传出来的噪音,怠速时只有非常用心的情况下才能察觉到轻微的震动。新嘉年华首次使用了EPAS电动转向助力,低速转向轻松,高速转向稳定。其方向盘的圈数设定也比较小,准确的指向性也使得驾驶本身更富乐趣。

  为了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这台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能积极果断的降挡,尽管4个档位有点少,但换挡过程中基本感受不到冲击,动力的间断也不明显。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是多数小型车上所采取的形式,调教没有之前想像的运动,相对有点偏向于舒适性。减震对弹簧的抑制也比较柔和,不算硬朗。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