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汽车低调布局 稳中上量做“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07  重庆时报

  力帆汽车低调布局欲做自主品牌全能选手

  有点像初拿执照上路的新手,力帆汽车作为国内汽车制造业新丁,一直保持着谦和的低调——从最初的力帆520上市,到5月8日最新成员力帆320的上市,悄然无声中,人们潜意识里的力帆汽车就突然长大了。

  力帆320上市发布当天,力帆常务副总裁关锋金对外宣布了力帆汽车接下来即将陆续推出的一系列车型:预计今年9月上市的微型面包车、SUV车型、定位C级的力帆720以及MPV车型,倘若再加上力帆以云南为基地的商用车制造分支,“不久的未来,力帆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车型最全的汽车制造企业!”

  6000家摩托经销网络共推汽车

  定价在3.98万至4.88万元之间的力帆320上市,与之前力帆620悄然上市的力度又有截然不同之处,发布会尽管依然简单明了,但力帆汽车高层却向公众注入了一支兴奋剂——在力帆汽车的成长史中,320似乎担负了承上启下的重任,此款小车之后,力帆汽车的增长态势即将全面铺开。

  与关锋金一起接受专访的,还有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他的发言更多集中在力帆汽车国内销售网络的布局方面:“加上二级网点,目前力帆汽车在全国的销售网点已经达到了500家。尽管我们的全年销售计划达6万至7万辆,但并不打算在此基础上增加更多网点——比起数量而言,我们更注重经销商布局和质量。”

  随着国际市场行情的下滑,力帆汽车原先国际国内齐步走的策略有所调整,预计9月上市的1.3升排量的微面,将是力帆主打城乡接合部的拳头产品,关锋金说:“我们考虑到目前微面消费者的情况,计划将微面的尺寸定在4~4.5米(注:与金杯面包车尺寸接近),销售网络则可能借助力帆摩托的渠道,目前力帆摩托的全国网点有6000多家!”

  三年内力帆产能达40万辆

  随着力帆汽车从车型到销量的激增,力帆的产能提升计划也浮出水面,关锋金表示:“力帆重庆生产基地的二期工程即将在明年启动,除此之外,力帆微面的生产基地定在了重庆璧山,产能为20万台;SUV将在内蒙古基地生产,产能为5万台;加上重庆(一期)15万台,力帆汽车目前的产能总量为35万台。”

  关锋金的介绍中,不包括力帆在云南的重卡等商用车产量,以及未来投产的MPV,保守估计,力帆所有车型的总体产能,三年内将达到近40万台。

  对于这样庞大的产能和未来市场规划,廖雄辉所思考的,则是市场的重心选择:“力帆汽车目前在西南、西北地区表现比较强势,之后上市的微面等车型,我们将考虑由西南、西北到中原地区逐步拓开的策略。”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