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之威--试驾新君威2.4L旗舰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君威2.4L旗舰版

新君威2.4L旗舰版

  赞

  造型设计动感,锐气十足

  内饰整体流畅度好,做工感觉相当高档

  底盘“软硬”兼顾性很好,刹车性能出

  操控性让人对别克车的印象焕然一新

  弹

  2.4L发动机与六速变速箱的匹配以及变速箱换挡的顺滑度有提升空间

  方向盘对路况反应太灵敏,路面不平时需要随时作出调整

  座椅包裹性一般,高速转弯或较激烈驾驶时坐姿容易移位

  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原型车是欧宝全新旗舰车型Insignia,这是通用全新一代中级车平台的首款车型,而由此针对中国市场改进的新君威,则是诠释别克“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产品走向的代表作。去年年底上市以来,新君威为别克在中国市场注入全新活力,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实际销量都取得出色的回馈。

新君威2.4L旗舰版

新君威2.4L旗舰版方向盘

  新君威的外形相当“讨好”。它集中了目前中高档轿车造型设计的潮流元素:饱满高昂的车头、流线动感的侧面线条、大轮毂、高腰线等等。源自欧洲时尚的原创设计将运动型轿跑车的动感基因成功地移植到新君威身上。由车前端直瀑式格栅、跑车式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及快背式车顶所构成的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一气呵成,极具年轻动感。乍一看去,新君威整个就是轿跑车的造型,比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和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在运动感方面更高一筹。

  坐进车内,黑色打孔皮内饰也是反映新君威运动化的标志之一,当然,也有浅色的内饰选择。从中控台延伸出来的前车舱具有相当的高科技氛围。据泛亚设计师介绍,新君威前舱的内饰是以“海湾”为理念的,坐在驾驶座上,有被内饰条环绕的感觉,这有助于扩大车内人员的空间感。新君威的方向盘是别克四辐四向调节运动型,不过在驾驶座上,前方视线所及最特别的应该是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很深邃也很动感。运动化是新君威所强调的基因了,这在外形上充分体现出来。而在内装上,我觉得前排座椅显得比较“商务”,如果能把桶形跑车座椅的设计加进去,应该会更贴切该车的定位。

  本次试驾的是新君威2.4L旗舰版,其发动机与目前搭配在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2.4上面的发动机一致,这款发动机由通用旗下的欧宝技术部门主导开发,具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曾经开过君威2.4L,当时觉得这款发动机调校倾向安静,但换到新君威上面,发动机的“声线”要大得多,转数上到2000就有明显的轰鸣声,不过2500转后声音又回落了,这显然是故意调校出来的,刻意彰显新君威的运动化。这台由通用动力系统GM Powertrain开发和制造的发动机,采用了目前同级别中众多的新技术,包括全铝缸体、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双反向平衡轴等,这台有着欧宝血统的发动机,带一些欧洲性格:头段尤其是2000转以下,有一点发力不足,但着实需要加快提速节奏时,变速箱还是很愿意降挡提升转速的,加上六前速的较密齿比使得这个过程比较平顺。中段发力从容很多,因为这台变速箱在降一挡之后就开始利用ECOTEC 2.4的中高转实力,实现平顺的提速,日常驾驶时感觉尤好。

新君威2.4L旗舰版

新君威2.4L旗舰版内饰

  从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上海通用开始提及并强调操控,到了新君威,操控就成为了该车的定位基调。在高速公路上,新君威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由于装备了Magnasteer电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反应相当敏锐,感觉不到虚位。新君威采用前通风式、后实心式16英寸大型刹车碟,这是记者对它操控上最满意的部分之一,它的刹车不仅灵敏而且线性感极强,踩多少有多少,容易把控。君威底盘采用新设计的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全独立悬挂布局。新君威的底盘调校以及轮胎、刹车系统和方向盘的反应,已经完全符合其“精准操控”的定位了。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30/1856/1484

  轴距(mm):2737

  发动机:2.4L D-VVT ECOTEC发动机

  变速箱:ECO S6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最大功率:125kW/6400rpm

  最大扭矩:225Nm/4800rpm

  文/图 记者 许方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