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校教练:我帮学员选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1:00  新浪汽车

  随着母亲节的结束,夏天走近我们身边。此时,正是各大驾校的报名小高峰,这就意味着又有一大批“马路新手”即将面世。对于刚刚走出驾校的新学员们,什么样的车才能让他们顺利渡过磨合期呢?最近小编走访了多家驾校的资深教练,从他们的言谈中总结了三条法则:操控好、安全高、花费少。

  操控好

  许多驾校教练表示,新手刚刚上路,难免会手忙脚乱,因此,操控便捷的车型是他们的首选。目前销售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中级车在这方面有一定代表性。以CIVIC(参数配置 图库)(新思域)为例,很多用户都反映它具有油离配合好、挡位清晰,方向盘顺手等特点,属于上手比较快的车型之一。CIVIC(新思域)将定速巡航、音响控制、换挡拔片等功能键都集中在方向盘上,便于驾驶者集中操作,有效避免了手忙脚乱的情况发生。

  安全高

  新学员对车的性能、大部分功能只能说是有初步的感性接触,所以,大部分教练都会建议学员选择安全性高的车辆。升级后的CIVIC(新思域)具有丰富的主动、被动安全配备,为驾乘者建筑一道坚固的防线。宽敞的正面视野、安全带提醒功能、车辆稳定辅助(VSA)系统等配置让车辆的主动性得到提升;同时,多个安全气囊保护、缓冲颈部冲击设计、ACE碰撞适应车身结构等设备可大大减少碰撞对车内成员的伤害。同时,倒车雷达系统能在倒车时随时警示车辆与车后物体的距离,将有效帮助有停车恐惧症的学员尽快掌握停车技巧。

  花费少

  新手开车磕磕碰碰较多,所以不推荐新手一开始就驾驶高档豪华车或保养费用较贵的车型。这方面,有很多教练都提到了CIVIC(新思域)。他们表示这款车保养便宜、配件不贵、后期维护成本很低,对于新手来说是比较理想的车型。

  据了解,CIVIC(新思域)正在举办“收集感动,展‘试’精彩”动感体验试驾活动,免费试驾还有机会赢“东京游”大奖,感兴趣的车友不妨前去试试。详情请登陆:www.CIVIC.com.cn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