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迪进城助力创业 成《创业大本营》指定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6:11  新浪汽车

图为迷迪与《创业大本营》战略合作仪式

  新浪汽车讯 5月7日上午,福田汽车长沙汽车厂举行了第40万辆汽车下线暨Midi迷迪与《创业大本营》签署战略合作仪式。根据协议,《创业大本营》即将举行的所有创业活动中,Midi迷迪将成为其唯一官方指定工作用车;此外,创业优胜者的奖品车也确定为福田汽车Midi迷迪。该组委会透露,这次参与《创业大本营》的创业者,都是来自普通百姓,他们有自己的创业梦想与计划,希望依托节目展示他们的创业能力,最后胜出的选手不仅将获得政府提供的1-10万元创业基金,享受政府的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还将获得福田汽车提供的迷迪创业车。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与会时谈到,“Midi迷迪作为中国创业车,凭借其可靠的产品质量、出色的操控性能和舒适的乘用空间为选手提供了良好周到的服务,全力帮助中国有创业梦想的人实现其理想。”

  据介绍,《创业大本营》是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首档全面参与的创业励志电视栏目,通过全民参与互动的方式,旨在用专业的眼光指导全民创业,用先进的典型带动全民创业,真正帮助和支持那些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创业条件的人走上创业道路,从而鼓励全民创业,点燃全民创业的激情,改变群众的创业观念。该活动从4月启动,预计历时6个月,包括全民“晒”创业(即创业者海选)、全民学创业(即入围创业者创业辅导)、创业实录(即入围创业者创业实践)、总决选(年度100创业人物颁奖典礼)等环节,促使创业文化深入人心,调动他们创业的积极性。

  创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一种社会热潮,在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创业”的进程中,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业的政策,大力支持和促进全民创业。北京市出台创业优惠政策,个人最高可贷8万;长沙市政府推出五大举措,培育、壮大创业主体,放宽创业限制条件,拓宽领域,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在全国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一些便民的举措如扶持初始创业、鼓励“二次创业”,放宽创业限制条件,降低准入门槛陆续推出,让创业者将迎来一个创业发展的“春天”。然而,对于创业者来说无论是生产型创业、还是服务型创业,物流都是其生产产品、创造服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价值链环节。行业专家也表示,作为一个创业者要有四板斧:一是要有创业本能,二是要有创业本事,三是要有创业本钱,四是要选好自己的创业交通工具。然而,对创业者来说,需要一辆“时尚个性、又能一车多用”的汽车,当这种购车期望出现后,传统微面与轿车用途相对单一的特性就成为了制约发展的新瓶颈。众所周知,欧洲城市创业使用的车辆也经历这样一个过程,目前一车多用已经形成了一种潮流。所以,不管从商业还是家庭用车来讲,中国创业车应该由更专业化的车辆如迷迪来取代。

  零点调查作了一个对比测试,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迷迪与生俱来的优势是经济型轿车、轻客以及皮卡尤其是微面所无法比拟的。与微面相比,微面的外观令人感觉不够档次,舒适性也不高,而迷迪外观美观、舒适性好,因而档次高,安全性高,堪称安全体面,商家兼顾;与经济型轿车相比较,迷迪超强承载大空间灵活多变:空间大、多功能、承载性强;与轻客决战,迷迪突出的特点就是省油而且综合成本低档次高、安全性高;当然,相对于皮卡来说,优势更加明显,迷迪可以规避政策限制在城市中自由行走,油耗低更低,内部空间大。尤其对于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创业者来说,商务载客与少量载货是最多可以预见的用途,并且创业者在除了日常商务应用之外,在周末陪家人出游以迷迪的轿车功能来说,也会比面包车和皮卡更有面子。可见,微面市场的快速萎缩应该在意料之中,其惟一的出路就是下乡,当然,下乡也就意味着微面将逐步被挤出城市汽车市场。所以有专家直言,“CDV车型取代微面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为微面的升级指明了道路。”

  既然微面即将让出市场,那么作为中国创业车的鼻祖的迷迪又凭借什么“进城”来抢占这一市场呢?Midi迷迪的一份资料显示,Midi迷迪结合了轿车的驾驶性能和轻型客车的载物能力,具备“空间变大、承载变强、安全变高、功能变多”四大创业特点。其一,Midi迷迪还在空间实用和易用性等细节上下足了功夫。后备箱超大空间,近1.7米的宽敞尺寸与3立方米的储备厢内轻松容纳四个电视纸箱或两辆摩托车,加上后排三个座位都可以独立折叠收放,宽敞大度的后厢与灵活的座椅组合,方便倒出空间放置大型物体。其二,Midi迷迪应用纵臂式三扭杆及随动转向技术的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保证了整车承载力和实用性,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是普通轿车的三倍。其三,Midi迷迪达到C-NCAP四星级以上标准,比肩进口中高端轿车S&R安全车身,装载四通道ABSEBD,车身刚度全面强化。其四,Midi迷迪根据用户工作特点,提供丰富多样的功能附件和专业的改装服务。

  行业人士认为,Midi迷迪的特点也正好满足汽车 “进城”的基本要素。Midi迷迪源自欧洲的经典血统,它浓缩着欧洲主流生活方式。从外观上看,迷迪整体外型采用了欧洲风格设计,硬朗、大方美观,车头饱满、庄重又不失新意,车身比例匀称,尾部大气、浑厚又不乏运动之感;从节能环保来看,迷迪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成为城市新的美丽风景,每百公里耗油5.1L,减少城市污染;从承载能力来看,迷迪近1.7米的宽敞尺寸与3立方米的储备,装纳内外部物品可达1.8米和2.5米 ,迷迪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是普通轿车的三倍。

  更何况,汽车消费已经回到理性和成熟的消费轨道上来,创业者与个体等各类用户迫切需要一种既体面又安全的新车型出现,以满足他们物流和生活品质的两重要求。对于创业激情高涨的中国人来说,迷迪具有大空间、高承载、多功能以及市区行驶不受限制等诸多传统微面不具备的特点,是他们最佳创业致富车,也是其生活工作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伙伴。一直以踏踏实实创业的湛女士说,他们创业伊始最需要一辆宜商宜家的创业车,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一辆适合的车,结果不得已买了辆极不安全的微面。其实,一车顶两车,也是对节约型社会来说是一种资源的节约。可见,迷迪以其多样化、多变化的功能,顺应了个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宜商宜家的不同需求,不但体现了创业者灵活的经济价值,更体现了节约、节能的社会价值。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