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汽协师建华:2009年汽车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44  中国证券报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

  今年汽车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

  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2009年全国汽车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达到1020万辆,增长8%左右,但是出口仍将面临严峻挑战。

  在昨日“有色金属产业链发展论坛暨铅锌产业”论坛上,师建华表示,他对2009年国内的汽车市场持谨慎乐观。他认为,已经出台的经济刺激计划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都将有利于汽车产业的振兴复苏,但是出口依然不乐观,由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需求萎缩,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的出口都可能呈现负增长。他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并实施《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全面振兴汽车行业。

  他预测,乘用车将保持低速增长,由于2008年下半年持币待购的购买力得到释放,全年销量可能出现“前低后高”的现象;主要面向公务和商务市场的MPV并不被看好、全年销量可能会出现2%左右的下滑,而小排量、时尚型的SUV将成为市场热点,并替代部分轿车的需求,其销量将保持一定的增长;1.3L以下交叉型乘用车将受益于汽车下乡政策;货车将受益于4万亿投资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重型货车市场将略有增加,轻型货车由于受益于汽车下乡政策将有较大增长,微型货车的市场前景也比较乐观;客车方面,大中型客车将略有增长,轻型客车则可能出现萎缩,公交客车和农村客车将是今年客车市场的重点和热点。(顾鑫)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