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销量年目标上调至10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2:05  东方早报

  随着国产汽车产销量连续两个月创出历史新高,汽车业整体进一步回暖。5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调今年国产汽车的产销目标至1020万辆,比年初增加约35万辆,同比增幅由年初的5%上调至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3月创下111万辆的单月汽车销售记录后,4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创下新的记录。其中生产115.68万辆,环比增长5.61%;销售115.31万辆,环比增长3.91%。

  根据新形势,中汽协将2009年汽车销量预期调整为1020万辆,同比增长8%。不过,中汽协常务副秘书长董扬表示,要实现今年增长8%的目标还有困难,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出台政策,对“销量不好”的商用车同样实行购置税减免政策。

  据分析,4月销量再破纪录的主要原因,仍在于产业政策调整后的发酵效应。其中受惠于车购税优惠的车型已经连续4个月呈现稳步增长。1.6升及以下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分别销售41.9万辆和17.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56.5%和70.7%。

  据统计,前4月,上汽以76.89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于同行,紧随其后的是一汽和东风,销量分别是52.73万辆和49.98万辆,长安、北汽分列第四和第五,销量分别为42.78万辆和36.6万辆。

  不过,由于小排量车是增长的主力,车企丰产不丰收的现象仍然存在。中汽协最新发布的19家重点企业集团盈利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19家企业营业收入为2686亿元,同比下降了14.2%;利润总额为108亿元,同比下降48.36%。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