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尾之别--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13  新京报
车身造型设计简洁中透出一股运动感。

车身造型设计简洁中透出一股运动感。

  说起来东风雪铁龙算是一个运气不怎么好的企业,当它第一个全球同步引进两厢车的时候,中国消费者还并不接受这种车型;而当中国消费者的观念开始与国际接轨的时候,东风雪铁龙又没有了合适的两厢车。这种局面直到去年推出两厢C4,也就是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才有所改善。类似与市场错位的事情确实发生了不少,三厢车上其实也一样。在紧凑级三厢车吃香的时候,东风雪铁龙却将本应属于这个细分市场的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推向了中级车市场,勉强及格的产品力让这款车并没有取得好的销售业绩。但这一市场也不能丢,直接将凯旋拉下来显然是自相矛盾。于是这里留下的空白只能由一款全新车型来填补,这就是本届上海车展上首发的世嘉三厢。

  其实说白了,除了轴距那100mm以外,世嘉三厢和凯旋之间的区别就在于不同的尾巴选择。

  造型设计 尾部是亮点

  看到世嘉三厢,我的第一感觉是打造凯旋多此一举。

  从车身造型设计上看,B柱之前与世嘉两厢几乎一模一样,简洁中透出一股运动感,而且在细节上也不吝惜精美设计,比如一直以来为人称道的车灯,雪铁龙齿轮标等。

  而车尾的三厢造型却比凯旋要灵巧很多。凯旋车顶与C柱一同连成了一个完整的拱形,行李厢也以圆滑的曲线配合。而在世嘉三厢上,力量感被突出出来,C柱上的三角窗变得棱角分明,使整车侧面更显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尾灯、高位刹车灯和行李厢下沿的镀铬装饰都采用统一的横向元素,让车尾显得格外稳健。

  车内的造型没有任何变化,号称是“太空舱”的氛围依旧,世界上最复杂的方向盘和最简洁的中控台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设计,使用起来确实也有不错的便利性。世嘉三厢的车身宽度与凯旋一模一样,轴距回归正常之后后排空间相对变小,毕竟不是“伪中级车”了,而是地道的紧凑级车。

  动力操控 韧性十足

  PSA集团的车型平台虽然不像大众那样技术过剩、高度强调驾驶感受,但还是通过高水平的调校给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操控感受,起码对得起欧洲车的血统。

  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都与凯旋、世嘉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一模一样,所以开起来也大同小异。世嘉三厢属于开着比较舒服的那一类,悬挂的柔韧性非常值得称道,压过破损路面的时候能有效地削减冲击,也没有过多噪音传进车内。不过这种韧性十足的调校并没有损失人、车和路面之间的沟通。起码握着方向盘的双手并不感到轻飘,转动起来的指向性也很直接。只是车头像世嘉、凯旋一样显得比较沉,高速入弯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转向不足来得很早。

  同样不适合山路弯道激烈驾驶的还有雪铁龙四速自动变速箱。法国人曾经很固执地给我以疯狂的方式在山路上驾驶这款车,以求证明这台四速变速箱一点都不弱。但事实证明,它的平顺性确实不怎样,不过说实话,这车不适合激烈的驾驶风格。发动机算不上澎湃,但重在省油和稳定,一万公里的保养周期也很省钱。

  - 2.0L自动豪华型参数

  长/宽/高:4556/1773/1486mm

  发动机:2.0L 16气门

  功率:108kW

  扭矩:200Nm

  变速箱: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评】

  依靠世嘉三厢和凯旋两款车去进攻其他紧凑级三厢车,胜算应该不小。在超大面积挡风玻璃后面,在漂亮的法式精致内饰环抱下安静平和地开才是享受。欧系紧凑级三厢车又多了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1.6L和2.0L两个排量各有三个级别,挑选余地很大。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