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洋橡胶研发雨天使用的低滚动阻力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41  京华时报

  为了让汽车更好地节能,各大轮胎制造商都着手研制降低滚动阻力的轮胎。然而,降低滚动阻力和提高抓地力似乎成了一对矛盾体,尤其是在路面湿滑的时候,为了安全增强抓地力显然比为节油而降低阻力更为重要。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东洋橡胶工业公司推出了一款能在雨天使用并提高湿地抓地力,同时又能降低滚动阻力的新型轮胎PROXES Ne。

  该轮胎能够将滚动阻力降低24%,雨天制动性能提高17%。这种效果带来的直接成绩即是让车辆的燃油消耗进一步降低,而这款PROXES Ne轮胎已为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Insight(参数配置)、思域Hybrid等混合动力车型进行了多种规格的配套。

  普通胎面胶大多使用炭黑,温度一旦上升,炭黑之间的运动就会使发热量增加,导致滚动阻力变大。要解决这一问题,只要增加二氧化硅,便可减少高温时的发热。另外,为了防止二氧化硅之间的运动而产生热量,在二氧化硅中添加了称为“活性聚合物”的物质,使得二氧化硅之间的运动不易发生。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