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长安汽车4月销量同比增逾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7:50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宦璐

  昨日,来自上海通用汽车的数据显示,上海通用汽车4月销量达55246辆,同比增长30%,创下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

  别克品牌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最主要的贡献者。据悉,4月别克品牌销量为38071辆。其中,去年推出的别克新一代君威销量逐月递增,4月共销售6368辆,成为18万元至25万元中高档运动车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此外,加上主攻中高级公商务细分市场的别克君越,别克中高级轿车月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在中级车市场上,别克新凯越4月销量达23479辆,三厢凯越继续成为单一车型销量王。

  4月,雪佛兰品牌共销售16542辆。其中,4月18日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成为新的增长点,仅一个多星期,销量就达3739辆,并收到超过5000辆订金。上海通用汽车表示,目前雪佛兰科鲁兹已经供不应求,正在积极调整产能。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今年以来,上海通用汽车各项经营指标健康成长,财务指标令人满意。”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今年上海通用汽车的利润状况将好于2008年。

  长安汽车昨天公布产销快报,4月份合计销售汽车117846辆,同比增长50.59%,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共销售25882辆,同比增长32.99%。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向记者表示,目前,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已经进入了中国汽车第一阵营,正在积极规划下一步战略,总体目标是向着2012年200万辆的目标迈进。

  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邹文超表示,长安福特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投放了从1.3升到2.3以上的所有的车型,包括嘉年华、福克斯、蒙迪欧-致胜。在产能建设上,包括重庆和南京工厂在内,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有40万辆的生产量,未来可根据新产品投放情况,即时扩大产能建设。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