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买来三个月 已被划伤四五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7:4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林燕 家住杭州清波街道一个老小区的洛女士,一想起自己才买三个月的新车数次被划,心头一阵气急。花了千元补好油漆后,上周,洛女士的新车上又添了两道新划痕。

  “我都要被逼疯了。”情绪激动的洛女士不由得打进本报热线96068发问,“我要怎样才能保护好我的车子?向上投诉还是向小区保安送上烟酒?”

  新车不断被划伤,我该怎么办

  春节前,洛女士买了一辆价格不菲的新车,可新车的喜悦还没有来得及品尝,烦恼就找上了她。

  “新车买来才一个多月,车身就被划出很长的伤痕。”洛女士向小区物管投诉,物管很无奈地告诉洛女士这类事小区里发生好几起了,因为没有监控,他们也不知道是谁划的。

  洛女士只好自认倒霉,花了1000多元补了车漆。她开着车回到小区。可当天夜里,她的小车又被划了。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两个月,但与记者聊起,昨天,洛女士还是很激动。

  “我又去找房产公司,也去找过物管的上级部门,但最后没有一个部门能够解决我的问题。”洛女士还制作了50份业主调查表。调查结果是,车主都很不满意小区停车,但这样的调查结果又该向谁去反映呢?更让洛女士崩溃的是,上周,她的车又莫名其妙地添了两道伤痕。

  “我现在已经彻底失望了,谁能保证我的车以后不再被划伤?”

  为求车位,有住户送礼给保安

  洛女士居住的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3万多平方米,共有600多户人家,由于没有地下车库,整个小区只有70个正式车位。小区负责物管的冯先生说,这已是老问题,也是小区业主与物管冲突最多的。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为了可以有个位子安下自己的车子,一下班,他总是赶紧回家,有时朋友请客都推掉,或者到了家后再打的出去。“就怕回来没车位。”

  据了解,这个小区后来又从路面“挖”了130个车位,总算可以安置200多辆车了,可小区的新车还在不断增加,“现在,小区里有车300多辆,磕磕碰碰的事常有发生。”冯先生表示,来迟的车只能停到小区外面的路边。

  正是因为小区车位紧张,许多业主为了求得一个车位,开始给小区保安送上烟和酒。为的是让自己的爱车有个安身处。

  老小区住户还需相互体谅

  杭州有许多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小区,这些老小区都没有建造地下停车库,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

  杭州城西一家老小区的物管主任汪天根表示,在他们小区里,空中扔物砸坏车辆和车被划伤的事件也有不少,除了部分住户素质不高,也与一些车主乱停车不无关系。如果停车挡了行人和自行车的道,多半会遭损伤。他表示,老小区的住户相互应多体谅。

  张先生是杭州朝晖三区的住户,他说,有车的人也要注意不要随意乱停。他每次就特别注意停车的位置,如果发现所处位置不妥,宁可重新寻找车位,停在较远的地方。他说,常常看到有的车随便停泊在过道上,被擦碰就难免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