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地位提升 新能源车成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53  北京商报

  自主高端车亮相

  在自主品牌车型阵营中,尽管低端的小车仍是主角,但奇瑞、吉利、长城等企业已不满足以往的低价竞争,而是纷纷推出中高端车型,挑战合资品牌的车型。

  自瑞麒与威麟两大高端品牌发布后,奇瑞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首次以“大奇瑞”形象登场,携旗下四大品牌32款车隆重亮相。四大品牌在世人面前首次集体亮相,标志着奇瑞正式进入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崭新发展阶段。上海车展上,奇瑞隆重发布瑞麒品牌首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M1,作为奇瑞高端品牌的车型,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解保新表示,“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中国自主品牌在充分借鉴世界成功者经验的同时,更应该加快脚步,努力创造出自己的品牌和建立具有独特创意的设计理念。未来,全球汽车行业应当不仅拥有美系车、德系车、日系车,更应该有中国车”。

  吉利同样在母品牌之下构建了3个整车子品牌,也首次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集体亮相,并推出了“8+8+3”的产品阵容,其中“全球鹰”传递了“时尚、激情、梦想”的产品理念;“帝豪”则是“豪华、稳健、力量”的象征;“上海英伦”则传递“经典、英伦、贵族”的产品理念,其中就包括吉利高档豪华轿车“吉利卓越”。据说“吉利卓越”售价至少100万元,这将会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最贵的轿车。

  新能源车成最大亮点

  本届车展上的新能源车,都不约而同地向着真正的实用方面迈进。国内车企几乎都积极地推出了自主创新的新能源车,让人们看到了自主品牌赶超跨国汽车企业的新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最新研发的节能环保技术,将直接运用于量产车型中。从车展发布的新能源车来看,国内车商已全面具备了研发新能源车型的能力,尤其在电动车方面已占领先优势。

  中国汽车界黑马——比亚迪三款新能源汽车无疑成为本次车展的焦点。展出车型包括已经成功上市的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即将实现量产化的F6(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车e6,比亚迪真正实现了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跨越。

  本届车展上,奇瑞则以瑞麒M1(参数配置 图库)纯电动车、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3纯电动车、风云(参数配置)2混合动力车、A3混合动力车四款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展示了在绿色环保技术研发上的最新成果。与以往新能源车停留在概念阶段不同,奇瑞最新研发的节能环保技术将直接应用于量产车型。

  本土企业在新能源车上的突飞猛进也引起了跨国汽车巨头的警惕。通用全球副总裁兼通用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坦诚表示,通用汽车已注意到了中国本土汽车在新能源车上的表现,尽管与通用等汽车公司的产品还存在品质差距,但在技术上已很接近,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比其他地区迅速得多,通用不会采取忽视的态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