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投200亿造发动机 规划建设世界一流车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7:43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4月19日,已跻身第一汽车阵营的长安汽车向公众清晰展示了“致力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新蓝图。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未来长安汽车除了不断推出创新汽车产品外,还将致力于汽车能源研发与运用,3年内将投入200亿巨资建设国内最大的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力争到2012年长安汽车总量跨越2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5%左右。

  徐留平介绍,到2012年,长安汽车总量将力争跨越2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5%左右,其中微车达到100万辆左右,向市场领先目标前进;轿车达到80万辆以上,市场占有率12%左右。据悉,长安汽车将通过多项举措力争实现目标,如“微车下乡”、推出15款自主品牌轿车及类轿车产品,实现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到2012年实现长安自主品牌轿车达到15%以上市场占有目标等。在“明日计划”中,长安计划至2012年,将投入200亿巨资建设国内最大的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形成规模化、产业化的优势,并带动上下游整个产业的链的发展,打造先进的“动力硅谷”,将生产覆盖0.6L—2.4L排量的系列发动机,充分应用DVVT、GDI+TC等全新技术,2013年实现节油12—15%,2020年实现节油20—30%。对于普通消费者很关心的混合动力何时进入百姓家的问题,长安汽车透露,到2009年第三季度,长安混合动力车型将开始面向个人用户销售,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实现混合动力车型销售过万辆。

  在4月20日召开的长安汽车2009年海外商务会上,长安制定了2009年的海外战略目标,与2008年相比增长幅度为40%。长安国际公司高层表示,长安将通过变革经营模式、加强银企合作、开拓KD工厂建设、转变经营管理模式、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等手段来达成目标。

  同时,长安汽车的兼并重组模式也有了清晰的线索。徐留平指出,长安汽车将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坚持资源为我所用,必须好用的原则,构建一个资本结构单一,利于知识和经验在一个企业里面充分流动的组织构架的兼并重组模式,以配合长安汽车长期发展战略的实现。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