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总经理:以微车为本考虑发展高端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12  华商网-华商报

  —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专访

  作为国内轿车生产厂家的重要代表,长安汽车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20日,前来参加车展的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接受了媒体专访,就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自主品牌高端车型规划、兼并重组等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宝林表示,今年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拉动汽车销售增长,虽有一定效果,但还远远不够,希望国家能够继续给予密切关注和支持。他说,“今年长安汽车一季度销量30万台多一点,同比增长13%,微车一季度销量16万台,同比增长41%,都刷新了历年纪录。而且从4月份来看,销售势头似乎不错,如果5月也能保持良好的销量,那么上半年长安的销售情况很值得看好,下半年销量也应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时,虽然长安微车和小排量车增长比较快,但这种增长是结构性增长,因为轿车的销售稍逊,所以虽然销售数字上去了,但实际上利润却并不一定跟着上去。”

  当被问到长安会不会像吉利、奇瑞等一样,朝高端车型迈进时,他说:“奇瑞、吉利等规划高端车系,是发展的必然结果。长安对这方面也是有所考虑的。”他认为长安汽车目前致力于国家产业新的格局,正向着百万台的目标努力。“长安的定位明确,以微为本,今年微车计划销售60~70万台,2012年要超过100万台,2015年前长安年销售量要超过200万台,自主轿车进入前三。同时,长安汽车还将发展新能源车型,混合动力车目前已经具备了量产能力。”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此前向媒体透露,他从日本考察回来,认为日本同行目前的日子也不好过。这个话题激发了大家对长安汽车兼并重组计划的种种猜想:“沃尔沃现在值多少钱?长安汽车肯定不买沃尔沃吗?”张宝林的回答和徐留平此前的回答如出一辙,那就是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不过,张宝林表示,业内一般认为汽车企业的发展壮大不外乎两条道路,一种是丰田式的自我发展壮大,一种是通用式的兼并重组壮大,两种模式各有优劣。但他认为目前自我发展壮大的机会并不好,所以通过兼并发展未必不是一种选择。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梁华锋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