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成就安全 逍客成为国内唯一同获双五星SUV(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6:36  新浪汽车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侧面碰撞中,逍客车身侧部里的防撞梁变形,很好的起到吸能作用。没有因撞击而产生显著凹陷的B柱以及底部边梁并没有对驾驶员胸腹部的生存空间形成较大的挤压,再加上侧安全气帘以及座椅侧安全气囊配备起到的缓冲作用,无疑对于驾驶员腰部以上的保护又增添了一道屏障。侧面碰撞获得接近满分的15.85分,充分证明了来自“技术日产”的逍客是名副其实的“硬骨头ZONEBODY”。

车架结构

车架结构

  逍客配备日产独特卓越的ZONEBODY区域安全车身配备。所谓区域安全车身即将整体车身分为撞击缓冲区域和安全保护区域,将撞击的伤害减至最低,为驾乘者提供最强大的安全保障;逍客还配备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这种车身加强了后部车身、后部车底、后悬挂大梁和行李厢车门四周的材质强度,保证在出现无可避免的冲撞时将伤害降到最低。

车身强度不错

在碰撞瞬间车内所有气囊亦及时打开,起到了更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生命的作用

  从三个碰撞后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安置在车内的假人身体保持完好。在碰撞瞬间车内所有气囊亦及时打开,起到了更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生命的作用。逍客配备的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侧辅助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均在正面100%碰撞、正面40%碰撞及侧面碰撞中,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最及时有效的安全保护。

顶着E-NCAP5星安全等级的光环,Qashqai成为日产第一款返销本土的汽车

顶着E-NCAP5星安全等级的光环,Qashqai成为日产第一款返销本土的汽车

  与此同时,逍客全系还标配了同级车型少见的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从而获得了3分加分。需要说明的是, C-NCAP 机构选择了市场上主流车型的畅销级别作为测试对象,而逍客20XCVT2WD是消费者选择最多的级别,所以本次C-NCAP 选定的测试车型级别是20XCVT2WD。逍客2.0L系列的所有级别都配备相同的被动安全配置,市场上其它车型不同级别的安全配置通常有明显差异,如CRV参加C-NCAP 测试的车型是2.4L最高级别,而其他所有级别都没有配备相同的安全装备。

  C-NCAP的测试数据主要是体现被动安全方面的成绩,而除了被动安全外,逍客作为交叉车型SUV与掀背车双重标准,而且在保持高离地间隙的前提下增强了驾驶的稳定性,配合座舱式的内部构造更是锦上添花,使消费者充分体验到安全感和受保护感。

  逍客将这种理念贯穿到汽车的细节当中,逍客拥有205MM的超高离地间隙,超高的视觉高度为驾驶者带来良好视野,对周围各种即将发生的危险有更好的预警性。在照明配置方面,高亮度的前大灯、高穿透力的雾灯及LED高位刹车灯,都能让其它驾驶者提高行车注意。在危急关头,逍客所配备的ABS\EBD制动防抱死系统及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同样发挥出色;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更是有效地整合ABS、BA、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各种安全系统,根据行驶路况,自主控制各车轮制动力和引擎输出功率以提高车辆的稳定性,使得逍客的主动安全性能更无后顾之忧。

  顶着E-NCAP5星安全等级的光环,Qashqai成为日产第一款返销本土的汽车,而国内版逍客在C-NCAP碰撞测试中亦取得47.2分的高分。逍客以其优异成绩向我们再次证明了同级车无法企及的安全性能。这一切,都源自东风日产对逍客高品质的要求与配置,从时尚外观、澎湃动力与新一代CVT无极变速器所带来的出色节油性,到拥有zonebody、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乃至Safety Shield安全屏障、六安全气囊配置等多项优势,无不体现出东风日产完善的安全造车理念和精良制造工艺。随着日后产能的提高和车型结构的调整,逍客这款车还将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敬请期待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