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金融打造成华菱营销的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3:38  盖世汽车网

  金融服务平台的完善是华菱公司2009年营销工作的着力点。在3月底的营销和财务联席会议上,华菱公司董事长刘汉如说,华菱的保兑仓业务现在已经形成了很好的规模,去年在全国已经有五十多家经销商开通了保兑仓业务,从目前和去年的运营情况来看,经销商的资金周转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华菱在这些地区的销售,出现了以河南新世纪为代表的一批典型。针对今年营销工作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就是要在全国有实力的经销商中推广保兑仓和按揭业务,鼓励好的发展更好,给予更大的支持,把金融打造成华菱营销的核心竞争力。

  2008年,华菱提出了大服务概念,在业界和华菱的经销商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对大服务概念,刘汉如董事长曾有过精彩的阐述,他说:“这里所说的大服务,包括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现在华菱正积极推进完善售前服务,为经销商和广大客户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一方面开展售前保兑仓业务,加强资金周转,这样可以有效解决经销商资金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我们鼓励经销商为客户做金融按揭,利用华菱的品牌和华菱在银行的资信,办理按揭服务。这样,我们售前就可以为用户提供金融方面的支持。对于金融服务平台,我们目前已经与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及徽商银行签订总对总的合作协议,其他如广发银行也在深入商谈中。服务范围面向全国,经销商可直接与相关银行接洽,为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平台,为有这方面需求的客户办理按揭手续。这样,销售规模可以做得更大,经营效益也能更好。与此同时,我们还为经销商提供有关金融、法律知识的培训,提高他们降低成本、抵抗风险的能力。”

  对如何搞好售中服务,刘汉如特别强调,要协助经销商成立物流公司,以方便按揭业务的开展。刘汉如说:“为搞好售中服务,有条件的经销商要组建物流公司,目的在于对按揭贷款的管理和风险控制。我们可为客户提供保险、上牌、年检、过户和代缴养路费的服务。客户自己去办理这么多手续很不方便,我们可以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完善售中服务,是现阶段华菱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一定要在服务方面多下功夫。美国汽车制造商服务业务的收入占总收入的70%,制造产品只占比较小的比例。华菱就是要打造一个大的服务平台,在服务领域与国际接轨。”

  会上,刘汉如董事长还对新加盟经销商享受的金融支持政策作了更加明确的具体要求,对新加盟的在半年后要享受此项政策需完成一定销售量,运营良好;按揭业务要在保兑仓业务做好的基础上才能做,若要开通按揭政策支持还必须在开通保兑仓业务后一年以后才能享受,并且运营情况良好。刘汉如说,对华菱来说,是一项千秋伟业,意义非凡。

  针对银行按揭所带来的风险,刘汉如表示,要把控制风险团队也打造成华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之所以要不遗余力地鼓励经销商成立物流公司,就是为了控制好风险。这就要求经销商成立物流公司,注册资金要达到100万元,如果经销商有困难公司可以给予一定的补助和支持。同时,他还强调,对销售人员的考核主要也不以销售量为标准,而是以销售渠道开拓和完善为目标,显示了华菱要把金融打造成营销的核心竞争力的决心。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