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荣威350下线专题专题 >正文

荣威N1成为网络汽车的建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图为 荣威N1

图为 荣威N1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上海汽车挟主场之利全家族亮相,在本次车展中全球首发两款具有里程意义的革命性车型:名爵世界车MG6和荣威N1概念车,这也是上海汽车整合荣威和名爵品牌后首次集体出击。上海汽车营销部执行总监蒋峻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上海汽车希望“Car2.0”的领导者,将汽车真正融入网络社会中。

  名爵和荣威目前是两条销售渠道,将来会不会面临着整合成一个销售渠道?蒋峻表示: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我们已经实施了“五个统一”中的最后一个“统一”,就是营销体系的统一。第一步就是两个营销团队的整合,原来南京名爵的销售团队和原来荣威的销售团队完全合并,统一团队运作两个品牌,这也是基于资源的协同化。在经销商网络层面,这两个品牌有充分的差异化定位。MG名爵和荣威在一、二线城市的4S店网络是会分网运作,但是在某些三、四线城市,保有量很低,我们可能会做一些并网销售的创新模式。现在很多跨国企业也做双品牌,都是单独的网络、单独的团队来运作,我们希望走出一条和其他的企业略微有所不同的差异化的双品牌运作方法。

  蒋峻表示,荣威N1概念车将在明年上半年会实现量产,量产车和概念车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我们认为近30年来影响世界最大的是数字和网络的技术。但是这种个人生产方式的改变,在汽车方面并没有真正实现。荣威N1概念车就是在这种基础上推出的,我们认为这是“Car2.0”,“Car1.0”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真正能够成为网络汽车的是下一代的汽车,上海汽车希望能成为这种标准的建立者。

  “目前国际上完全符合我们想实现的功能的车是没有的,但是部分功能的整合是有的,比如说道路救援和远程诊断都实现了,GPS的导航和郊游也都实现了。但我们希望这辆车是成为网络当中的一分子。”蒋峻表示,这在技术上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让汽车成为网络当中的一分子,使汽车生活有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上海汽车推出N1概念车的初衷。

  什么是“Car2.0”

  这是上海汽车创建的新名词,“Car1.0”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Car2.0”是指网络汽车,通过数字和网络技术完全融入网络生活。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