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上海车展十佳概念车花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周伟力 图/杨勤

标志RD

图为 标志RD概念车

  标致RD   

  上海车展的参展车辆真正展示未来技术的不多,还好法国标致不失浪漫,带来了一款真正的未来概念车。标致RD具有超前的设计理念和前卫的造型,充满了智能科技和理念,环保节能方面自然不用多说。不过,看其外形与其说是汽车不如说是更像摩托车,更准确地说是单人三轮车——前部两轮,后部单轮。

  点评:在我的想象中小巧、环保、智能的城市小车应该就是颠覆目前四轮汽车的模样。

图为 奔驰BlueZero E-cell概念车

图为 奔驰BlueZero E-cell概念车

  奔驰BlueZero E-cell概念车  

  奔驰BlueZero E-cell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节能环保,它利用一台100千瓦电动机驱动,峰值扭矩达320牛·米,不过行驶距离有限,在经过两个小时的充电后,最长可以行驶200公里,显然这款车更适合在市区行驶。  

  点评:零排放的奔驰车,外形相当漂亮,让人非常想拥有一辆。

图为日产Nuvu概念车

图为日产Nuvu概念车

  日产Nuvu   

  全景天窗、2+1的坐椅设计、迷人的内饰颜色和设计、电池驱动……无处不体现出卡通的未来概念。Nuvu的名字来源于“New View”的谐音,的确,这款车良好地表达了日产对于未来城市交通工具的整体构想。这款仅有3米长、只提供3个座位的小车对未来的汽车设计和出行方式都是一次革命。  

  点评:它有可能是车展上最Q的车型,无论外形还是内饰,每一个细节都足够让你尖叫。

图为 吉利IG概念车

图为 吉利IG概念车

  吉利IG   

  这是吉利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展出的唯一一款概念车,单门电动车,属于A00微型车级别。这款超小型的概念车,车长约3米,以超低成本、独特布局,特别是以节能环保为最大特色。吉利IG只有右侧一个车门,车内的超薄坐椅采用品字形排列,驾驶员坐椅在车的前排中间,非常独特。

  点评:吉利IG提出了“1+δ”的成本理念,即车身的成本仅为1万元,动力系统成本为δ,这个δ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变。

图为 沃尔沃S60概念车

图为 沃尔沃S60概念车

  沃尔沃S60   

  自从XC60概念车开始,沃尔沃的设计愈发精彩,到S60又是一个高峰。  

  点评:现场真车所展示的精彩细节以及车灯亮起时的震撼力是图片无法显示的。只有你真正站在它面前时,才会发现原来四门轿跑也可以这么性感。更让人惊讶的是,这车还在人性化设计上下了大量的心血,在简约的设计之下蕴含着沃尔沃对安全理念永不停止的追求。

图为 福特iosis max概念车

图为 福特iosis max概念车

  福特iosis max   

  这是iosis max全球第二次亮相,亚洲首发。之前看到iosis max日内瓦车展上的照片,一直以为它是下一代福克斯的雏形。直到现在,才知道没那么简单。福特欧洲执行设计总监Martin Smith接受采访时表示:“iosis max标志着福特‘动感设计’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代表了将来‘动感设计’的方向,将来将应用到福特的各款车型上。”   

  点评:iosis max可不仅仅是只有动感的设计,它还拥有一系列惠而不贵的高效动力技术,对消费者以及环境保护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图为 荣威N1概念车

图为 荣威N1概念车

  荣威N1   

  上汽荣威展台的主角是一款名为“荣威N1”的概念车,这也是该车的全球首发。据介绍,荣威N1能将汽车由“个体的数字化”推向“群体的网络化”。例如,荣威N1概念车可以实现3D导航、实时路况提醒、车辆位置监控以及更精准的导航指示等,并拥有强大的网络能力,能与互联网实现无缝链接。  

  点评:N1提出了一个新概念——3G,非常契合时下的潮流。

图为 风神 i-car概念车

图为 风神 i-car概念车

  风神i-car   

  东风风神的I-CAR纯电动概念车,外形设计非常Q,前脸部分的白色“眼罩”设计精灵气十足。  

  点评:这款小车车身大小和奔驰Smart差不多,造型也颇有Smart的味道,重点是它采用纯电能驱动,完全不喝油,经济环保,符合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风神能造这样一款概念车,让人有些振奋。

图为 别克商务概念车

图为 别克商务概念车

  别克商务概念车  

  这款别克商务概念车是继“别克未来”概念车之后,泛亚技术中心主导的第二款别克全球概念车。它不但拓展了别克新一代设计语言,更重要的是预示了GL8下代的发展形态。无论对品牌还是厂家,它都意义非凡。在这概念车上,可以看到OnStar车载安全信息应用系统、并联式混合动力等新技术,这些有望出现在量产的上海通用车型中。  

  点评:GL8在中国不显山不露水,但一直是中国最不愁卖的几款车型之一。不过,眼下通用日子并不好过,所以上海通用要靠自己的造血能力在维持自身发展。看到这辆非常接近量产的GL8概念车,让人觉得上海通用还是有戏。

图为 大众朗逸蓝驱概念车

图为 大众朗逸蓝驱概念车

  朗逸蓝驱概念车  

  在大众展台的醒目位置上放着一辆醒目的蓝色朗逸,但这是一款概念车,装上了大众名为“蓝驱技术”的概念车。  

  点评:不同于其他品牌简单地推出混合动力、或单纯地采用先进发动机节能减排技术,大众的BlueMotion蓝驱技术是一系列动力环保技术的集合,大家熟悉的TSI+DSG组合,正是蓝驱技术的一部分。大众导入这一概念车的目的是看能否得到积极的反馈,如果是,那么大众可能进一步引入更全面的蓝驱技术。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