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阵营抬头 民族品牌不自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4:07  东方早报

  有一种自卑叫自信。意思是说当你一直认为自己很自卑时,你就会试着让自己去改变,而这种自卑就会演变为自信。

  这种精神状态在我们的自主品牌发展历程中有着最为精彩的演绎。

  当自主品牌每推出一款产品时,总会听到铺天盖地的漫骂声,发言者显然没有意识到,对于某些车企来说“能做到比想得到的更难”。 

  当权威人士发出“自主品牌已经错过最佳的发展机会”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家们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正是这些个“草根们”以顽强的意志和执行能力,让我们能在本届上海车展看到属于中国人的高档品牌与产品。

  “仅有先见能力是不够的。”享有“全球管理大师”的日本管理专家大前研一认为,在生存的竞争中,要想成为新竞争领域的霸主,不仅要抓住机会,还要有能力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佳方法让机会变为现实,也就是说要在所预见到的未来蓝图基础上构思新的事业并付诸行动。

  瑞麒G6“比拼”奥迪A6

  瑞麒G6是一款完全由中国人自主领导设计的高端汽车,既保留有中国儒家文化所倡导的稳重、中庸,也融合了欧美汽车文化中的驾驭、开拓精神。在发布瑞麒品牌时,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瑞麒G6项目历时六年多,投入10多亿元,从一开始就是以奥迪A6为对标开始研发的,无论从尺寸、外观、性能,都是照着奥迪A6的标准去研发、创新、突破的。

  吉利“叫板”劳斯莱斯

  经过两年的调整,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了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的战略转型。在其最新发布的品牌规划中,确定了三个子品牌:一个是已于2008年启动的“全球鹰”品牌,品牌定位为“时尚、激情、梦想”;一个是将要在2009年启动的“帝豪”品牌,它的定位为“豪华、稳健、力量”;以及同样将在今年启动的“上海英伦”品牌。

图为力帆320

  力帆“争宠”MINI

  力帆在上海车展期间采用一种被称之为“codoo”的特殊艺术形式作为辅助手段,配合“中国版MINI”力帆320的上市。本次上市的车型为豪华版,售价4.88万元。

  对此,力帆汽车相关人士解释,之所以选择codoo这种方式来推介力帆320这款新车,不仅是希望借这种形式给大家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为力帆320的上市制造强劲的声势,提升大家对力帆320上市的关注度,更因为它与力帆320的产品特质非常吻合。

  力帆320轴距2340mm,属于标准的A0级别小车,国内已经上市的这一级别车型中竞争对手林立,但从价位、设计、配置等多方面进行比较,力帆320的差异化较为明显。

图为比亚迪M6

  比亚迪M6“冲击”大霸王

  M6是比亚迪进入MPV领域的开山之作,是一款定位高端的中大型MPV。从厂家公布的资料来看,M6可以媲美丰田大霸王,整体外形前卫而大气,前脸和后尾的设计也凸现了逐渐成熟的设计风格。

  从数据上来看,比亚迪M6拥有4808mm×1800mm×1756mm的长宽高和2950mm的轴距,比大霸王的长宽高和2900mm的轴距略有优势,可见M6在空间上下足了功夫,充分表现了7座中大型MPV的空间魅力。

  长丰“搏击”三菱

  作为国内首款混合动力SUV猎豹CS7混合动力的相关信息此前较少透露,其技术构成也成为公众的主要猜测点。在车展首日长丰汽车发布会上,猎豹CS7混合动力的配置正式对外公布,出乎意料的是,该车型搭载的是技术先进的CVT无极变速器,成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此类SUV之一。

  现场展示的CS7混合动力是一款银色ART版,在整体外形上,混合动力与汽油版猎豹CS7一致。经了解,这款混合动力版猎豹CS7,是基于CS7城市轻型越野车基础上改装而成的,动力系统采用混合动力,是国内首款带CVT的可充电式四驱混合动力车。

  陈云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