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全承载环保公交车亮相 比同类车减重2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5:54  新浪汽车

  2009年4月22-24日,200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中通客车携带5款高品质客车出击展会,其中一款为全国首辆采用底架式全承载车身的节能环保公交LCK6120GT。该车与同样长度的公交客车相比减重约2吨,为国内最轻的12米城市客车。2009年3月,该车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CIBC节能环保公关汽车奖”。

中通全承载环保公交车(左一)

  多年来,中通客车一直在研发节能环保客车上不遗余力,先后承担国家3项“863”课题,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资格的主流客车企业。中通客车由此也成为中国节能客车的代言人之一。此次亮相展会的LCK6120GT城市公交客车,是中通客车集团利用中通客车优秀的技术平台,研发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公交客车。该车全面采用三维设计手段,辅以计算机性能模拟系统对整车进行性能优化,并对车身进行CAE有限元分析,在确保整车强度的情况下实现轻量化目标。

  据了解,该车采用底架式全承载车身,车辆整备质量实测值为10768kg,与同样12米长度的公交客车相比,整车质量减重约2吨,是国内最轻的12米城市客车,车速每小时可达90公里,可靠性试验已通过了六千公里强化路试验的严峻考验。如此既轻又结实的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使得这款车整车油耗大大降低,经实测比12米同类公交车100公里可省油3-4公升,5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17.2升。

  另外,该车为大容量车厢,有37+1坐席,9.9平方米站立面积,可站乘79人,车辆标准容量(包括司机)可达117人。车辆重心低,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在配置方面,整车配备了中通自主研发的空气悬架,具有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同时采用适合公交车使用工况的柴油机,匹配进口五档自动变速箱,在实现节能的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