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享敞篷乐趣 MINI敞篷版上海车展亚洲首发 (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2:53  新浪汽车

  新的防翻滚安全系统、四个安全气囊和中央安全电子控制系统确保了最优的乘员安全性

  新一代MINI敞篷车精致的悬架技术和最先进的行车稳定系统显著减小了事故风险。对于驾驶者无能为力的情况也有适当的预防措施,乘客舱刚度较前代车型提高了10%,高强度支架结构和精确设定的撞击吸能区确保了在正面、侧面和后端碰撞中能够恰当分散和吸收碰撞能量。

  为满足敞篷汽车的特殊需要,新设计的底板、A柱和门槛按比闭顶式MINI更高的标准进行了加强,提供了更大的强度和稳定性。

  新一代MINI敞篷车标配前置安全气囊和内置在前排座椅靠背外侧的头部/胸部侧安全气囊,保护乘员的头部、上身和臀部在侧面碰撞中不受伤害。所有四个座椅均装备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座椅配有安全带限力器和优化的安全带张紧器。

  所有防护系统均由汽车中央安全电子系统控制,根据碰撞的类型和严重程度相应激活。

  MINI敞篷车的安全系统还包含一个侧翻传感器,在翻车时激活新开发的翻车防护杆及安全带束紧装置和头部/胸部安全气囊。配合为敞篷车适当加强的风挡玻璃窗框,新的翻车防护杆可在需要时在150毫秒内用电动机械方式升起,作为乘客舱的一部分确保为乘员提供最大的安全和保护。

  新一代MINI敞篷车以其全面安全性概念从设计上保证了不仅可以满足所有国际汽车市场的法规要求,还能够在世界各地的所有相关碰撞试验和消费者安全检查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内装:宽敞、可变、精致

  新的翻车防护杆以其设计和结构不仅增强了乘员安全性,还改善了新一代MINI敞篷车的日常行驶质量。翻车防护杆采用铝制整体结构,沿车内整个宽度布置在后座椅后面。翻车防护杆的两端平时支撑在托架内,一旦需要即可将整个安全装置顶起。翻车防护杆处于低位时不高于后头枕,因而不在驾驶者后向视野之内。

  翻车防护杆设计成单件式,还用来集成行李和乘客舱间的大件贯通装载功能,使新一代MINI敞篷车具有了更大的可变性。

  后排座椅靠背可根据要求从中间50:50分开折放,或从右到左全部折放。车顶闭合时,这样可使行李厢容积增加到660升,比前代车型多55升。最大负载则增加了30千克,达到430千克。

  与前代车型一样,新一代MINI敞篷车也装备了便捷装载系统。后行李厢盖可方便地翻下,还可作为储物托盘承载不超过80千克的重量。另一个重要之处是后车顶框架可向上转约35°,形成一个宽大的行李厢开口,为装卸大件物品提供更多方便。

  而在车顶开启时,新一代MINI敞篷车行李厢容量增加到125升,比前代车型多了5升。只要车顶闭合,杂物搁板便依靠在两个导轨上固定车顶,开启时翻到顶部,使行李厢容积增加到170升,比前代车型多出5升。

  这也使新一代MINI敞篷车具有了驾驶激情与功能的独特组合。顶篷敞开时气流的影响也可按个人要求调整,选装的挡风装置有助于显著减少车内的空气旋流。挡风装置安装在前排座椅后面的位置上,可通过简单操作快速升起。

  车内装备的高档质量和多样化风格

  新一代MINI敞篷车将卓越质量与出色性能提升到一个空前的水平,操纵装置和仪表板采用了现代设计,优质的材料和富有吸引力的色彩组合决定了新一代MINI敞篷车会给观者留下难以磨灭的第一印象,无愧于所在细分市场中全球唯一高档敞篷车的称号。

  有丰富的面漆与车顶色彩、内饰款式及特种设备可供选择,使车迷们爱不释手 – 尤其是新一代MINI敞篷车还提供了品牌经典的全套定制选项,每辆车都可以按一次性展示样品进行个性化配置。

  新一代MINI敞篷车可选的车身颜色不下12种,包括首次提供的天际蓝和子夜黑金属漆以及这款精品汽车专用的幻彩黄。软车顶标配黑色或经典的热巧克力棕色。车顶还可选择具有一种特别的运动味并且让人感觉十分结实的牛仔蓝色、车顶用闪光线编织形成的银色效果以及牛仔外观的橙色缝线。

  标准级的MINI Cooper敞篷车座椅采用碳黑色闪光布料蒙面。而MINI Cooper S敞篷车则标准配备碳黑色网格布面运动型座椅。两款车型的运动型座椅还可选用织物/真皮蒙面。

  这款变型采用深灰色细条纹设计与MINI敞篷车专门指定的黄色对比色边缝的特殊组合。MINI Cooper敞篷车和MINI Cooper S敞篷车均可选用四种真皮:碳黑色带孔真皮、托斯卡纳米色以及碳黑色或热巧克力色真皮蒙面。

  两款车型的内饰表面也各具特色,MINI Cooper敞篷车采用了仪表板饰面、椭圆形门环和7个细白银色装饰环,而MINI Cooper S敞篷车则在同样位置采用了网格装饰,装饰环的数量增加到16个。

  还可以选择细银白、钢琴黑、抛光合金色、英国橡木色以及MINI敞篷车专用的天际蓝和幻彩黄及与车身颜色相应的颜色。

  作为另一个造型特色,供选装的Colour Line组件以暗灰、乳白、雄鸡红、海蓝或热巧克力色作为仪表板和车门扶手装饰。

  带敞篷模式的自动空调

  新一代MINI敞篷车可装备空调或自动空调设备。自动空调带特殊的敞篷车模式,在车顶开启时自动激活。在敞篷模式下,即使有气流的影响,仍可始终保持驾驶者和乘客设定的温度。

  空调压缩机未用时会自动关闭,以提高效率。在外界温度低时,会自动增强对脚步空间的加热,尽快在车内形成宜人的小气候。

  一旦驾驶者关闭车顶,敞篷模式即被停用,车内温度将按照普通调节方式进行设定。

  高端音响系统

  与MINI掀背型车和MINI Clubman一样,新一代MINI敞篷车还可通过加装高端娱乐系统进一步升级。

  音响系统标配CD播放器和6个扬声器。外部音乐播放器可以顺利接入新一代MINI敞篷车的音响系统。利用标配的AUX插口,驾驶者或乘客可以通过音响系统播放MP3播放器上保存的音乐等。

  记录每一分种:敞篷计时器

  新一代MINI敞篷车还可选装一种非常独特的进一步突显敞篷驾驶刺激性的新装置:敞篷计时器,位于转速表的左侧,可以精确地记录驾驶者和乘客的敞篷驾乘时间。

  在软顶开启时,驾驶者一旦起动MINI敞篷车的发动机,这个特殊的仪表便会自动启用。模拟式表针的量程为0–60分钟,以分钟为单位计数敞篷驾驶的时间。敞篷驾驶满一小时后,表针回到起始位,圆形仪表内6个刻度的第一个LED随即点亮。

  由车载电脑也可确定敞篷驾驶的时间,用户通过转速表下部的一个指示器可以看到敞篷驾驶的单次时间和总时间。

  敞篷计时器确实是一种独特的仪表,以简单的事实和数字清晰地体现出MINI敞篷车非同一般的驾驶激情。的确,它能使驾驶者和乘客尽情享受日常驾驶带来的震撼感觉。同时,它也象征着MINI敞篷车的盛情邀请,邀您享受具有独特魅力的驾驶体验。

  凭借所有这些品质和特点,这一创新仪表进一步提升了这款四座敞篷车的迷人气质:对于深知敞篷驾驶魅力所在并想以独特的风格享受这些特殊时刻的驾驶者来说,MINI敞篷车是最理想的伴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