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产品进步明显 冲击合资品牌主流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09  新京报

  自主品牌在小排量车、小型车和低价紧凑级车方面的竞争力已经显现出来,再加上不断出台的政策鼓励措施,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冲击合资品牌的主流地位。而且通过本届车展上亮相的重量级产品来看,在产品品质、制造工艺、车辆性能等方面也都有了长足进步,甚至有的自主品牌产品从数据上看已经达到或者超过了合资品牌同类产品。但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在品牌号召力、服务和质量控制方面,自主品牌还有缺陷,改进需要的是不断的积累和认真的造车态度。

  吉利虎 帝豪品牌代言车

  吉利虎是帝豪品牌代言车,这款车型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作为概念车首次展出时,引起广泛关注。凶悍的气势,展翅蝴蝶状的前格栅,吉利虎夸张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目前其已经确定量产,但目前推出时间还未确定。

  - 新车解码

  吉利虎是吉利研究院的心血之作,在亮相去年北京车展后受到广泛关注。此次展示的GT是经过工程细化的准产品车,目前90%的工程问题已得到解决,全新内饰也已经确定。

  全球鹰GX313 CROSS版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

  随着CROSSOVER风的盛行,自主品牌车企也开始计划推出CROSSOVER车型。GX313是基于在产熊猫车的CROSS版,在改动量极小的情况下获得了视觉效果的最大差异化。与原版熊猫相比,这款A00级SUV将以其动感的外形吸引更多的个性化消费者。

  EC718/EC718-RV 帝豪品牌首车

  EC718/EC718-RV是帝豪品牌的首款产品,是吉利首款B级轿车的三厢和两厢版,采用的是吉利最新研发的双VVT JL4G18发动机(排量1.8L)。

  据了解,这两款车将会在宁波工厂生产,计划在今年6月份推出,预计售价为10万元左右。

  - 新车解码

  作为帝豪品牌的首款车型,EC718/EC718-RV将率先扛起帝豪车标所寓意的那六面大旗。其所在的这一轿车平台是吉利按照欧标设计的第一个全球车平台,吉利计划将其一大部分用于向欧洲出口。

  奇瑞(参数配置)瑞麒G6(参数配置 图库) 奇瑞高端品牌首车 

  G6是奇瑞汽车在高端品牌瑞麒下发布的第一款车型,该车之前的称谓为“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6”,曾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展出。今年3月,奇瑞在发布高端品牌战略时对这款车进行了重新包装冠名G6,据了解。该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G6是一款意在公务用车和高档商务用车市场的B+或C-级别车型,其车身尺寸创下了奇瑞公司轿车产品之最。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68mm、1845mm、1526mm,轴距为2820mm。就数字而言,奇瑞G6除了宽度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外,其他三维尺寸比目前号称B++级别的本田雅阁还要大一些。

  动力方面瑞麒G6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3.0升V型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的3.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78牛·米。配置方面G6极尽奢华之能事,包括安全气帘、膝部安全气囊、ESP、胎压监测、360度成像、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座椅按摩、GPS导航、触屏DVD等配置应有尽有。

  - 新车解码

  奇瑞瑞麒G6的目标市场很明确,即挤进高端公务商务车采购市场。为此奇瑞方面除了为G6匹配大量取悦后排乘客的设施外,还将高安全性作为G6的重要开发目标,以保障“重要人物”的安全。

  此前,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高端车能在市场获得成功,G6的上市不仅是要捅破公认的“自主品牌10万元”天花板,更是要向由合资品牌牢牢把守的B+级别高端轿车市场进军。

  一汽B50 搭上新马6顺风车

  B50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6/5600(KW/rpm),最大扭矩达145/3800(N.m/rpm),而90公里等速油耗为6.0L左右。同时,匹配由日本爱信制造的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B50配备的DVD+流媒体娱乐系统,驾乘人员能够在GPS屏幕上实现互联网的联通,可以在车里进行上网、接收邮件等商务活动;也可以看电影,听音乐。B50于今年3月下线,计划在今年5月份上市。

  - 新车解码

  B50是在“奔腾”跃升为品牌名称后,其旗下的第二款产品。

  继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时主打安全牌、上演真人碰撞秀后,B50的营销也巧妙地搭了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的顺风车,找到了一个最好的噱头:B50将与奔腾B70及新Mazda 6(睿翼)共线生产,并与奔腾B70采用相同的研发平台技术:共用底盘平台、相同的车身结构、相同的生产工艺、共用供应商资源。

  奇瑞瑞麒M1 高端精品小车

  瑞麒M1是奇瑞全新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旗下M系列首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外形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开发,M1一大设计亮点是它侧面的腰线遒劲有力,配合5辐运动铝轮毂,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应该能抓住追求时尚品位的都市青年眼球。

  另外,全车智能防盗、LED高位刹车灯、电子中控门锁等智能数字安全装备在M1身上也是一应俱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