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侠:上海车展将重振车市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21:20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少晨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4月22日拉开帷幕,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本届上海车展将呈现何种景象尤为引人关注。上海汽车展主办方的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车市在经济危机中的良好表现,为上海车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而本届上海车展肩负的最大使命就是重振经济危机下中国车市的信心。

  受经济危机影响,去年以来底特律车展等国际5大车展的参展企业和面积均大幅缩水。相比之下,本届上海车展的展场规模则达到了创记录的17万平方米;同时,在不包括本土车企首发车型的情况下,本届上海车展的全球首发车型已经达到13款。

  王侠表示,跨国汽车公司从来没有像这次来得这样齐,这足以体现上海车展所受到的关注程度。与此同时,国内6大汽车集团将以集团形式悉数参展,自主品牌将集体亮相。

  对于这一“上海车展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盛景”,王侠表示从全球经济影响来看,中国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中国车市在国家政策推动下,表现出积极的增长态势。他认为,上海车展受到国外汽车巨头的重视,正是基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和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王侠认为,上海车展从规模和人气上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车展,从参展商的踊跃程度来看,上海车展已然成为世界瞩目的重要车展,甚至超过了国外一些著名车展。

  王侠坦言,经济危机对欧美国际顶级车展的影响是暂时的,当这些国家的经济复苏后,他们在全球汽车市场、全球汽车展的地位都会恢复。但他表示,本次上海车展的盛况已经向世界汽车业展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实力和信心,对于上海车展本身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对于本届上海车展“科技艺术新境界”主题的含义,王侠认为,在世界A级汽车展中,每届都有新的主题和口号,本届车展在展出最新的汽车与技术之余,更在展台布置、服务设施、展示手法上不断创新,营造艺术及和谐的氛围,使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外汽车厂商的综合实力及文化底蕴。

  在王侠看来,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就是自主品牌汽车。他认为,国外的著名车展也都是以本土汽车为主,无论是东京车展,还是底特律车展等,都是本土汽车唱主角。今年的上海车展是否会成为历史的转折点,就看中国军团的表现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