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上市车型普遍缺货 本周西安车市动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23  太平洋汽车网

  近期不少新车都发布了官方指导价格,如一汽丰田RAV4、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一汽马自达睿翼、新轩逸等,但是本周笔者从西安一级代理商处调查获知,这些车型目前普遍处于订车状态,仅有展车,甚至连试驾车辆都没有,订车时间最短也需要20天,有的长达半年。另外一些早些时间上市的次新车货源也比较紧张,如长安福特嘉年华订车也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交货。总体来看西安车市热度处于上升状态但是货源供应不足限制了销量。

Mazda6睿翼到店实拍 查看更多到店实拍图

Mazda6睿翼到店实拍 查看更多到店实拍图

  4月12日号称“十年不过时”的新马自达6睿翼终于正式上市,共三款车价格区间为21.68万元—24.98万元。应该说作为一款2.5排量的中高级轿车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务实的,用于洪江的话说就是“睿翼没有降价空间”。笔者从陕西唯一家一汽马自达一级代理商处了解到,预计4月20号睿翼展车将抵达西安,首批商品车则在五月份运达。目前接受预订,订金为5000元左右,交车时间在五月份。

  嘉年华订车达30天 选择等待还是放弃

  上个月初嘉年华刚上市时笔者了解这款车的货源供应情况为没有现车,订车15个工作日左右。时隔一个月后情况并未有改善,某一级代理销售人员表示嘉年华目前订车到5月份才能交车,订车周期长达一个月,价格方面当然是指导价销售但可以赠送小礼品,而且目前已经有试驾车可供驾乘体验。希望喜欢这款车的消费者不会因为过长的等车时间而选择放弃嘉年华。

  等的花都谢了 一汽丰田RAV4等车至秋天

  目前一汽丰田生产的RAV4是第三代车型,前两代国内都有进口,并且第二代被飞碟汽车发扬光大。一汽丰田RAV4在4月10日价格公布后2.0排量车型订单猛增,笔者从西安各家一汽丰田一级代理商了解到的信息显示RAV4 2.0排量车型目前订单已经排至2009年10月份,正常订车最快也要到9月底。订车时间之久令人咋舌。也有经销商表示2.4排量车型目前就有现车销售。各店暂时还没有专门试驾车辆可供体验。

  未受RAV4影响 CR-V依然订车 自信如初

  一汽丰田的RAV4价格已经公布,18.98万的最低价格与CR-V最低价格完全一致,这在竞争车型定价策略里面还是不多见的,与东风本田CR-V针锋相对的最低配车型完全一致的定价也看出了一汽丰田RAV4抢占CR-V市场的野心。面对如此来势汹汹的竞争车型,CR-V是如何应对的呢,据笔者了解,目前西安市场并未看出东风本田CR-V因为一汽丰田RAV4的入市有明显的应对措施,依然处于订车状态,而且交车时间也没有明显缩短。目前订车一般到6月份才能提车,最快要等到5月份。市场的青睐和RAV4暂时没有充足的现车供应市场令CR-V对市场前景自信如初。

  转向新凯越 雪佛兰科鲁兹订车一个半月

  雪佛兰科鲁兹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下最新款的中级轿车也可以说是科技含量较高的一款车型,技术含量全面超越了上海通用别克的凯越,最低10.89万的价格并不离谱,市场反应比较乐观,但是目前西安市场仅有展车,还很难提到现车,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订车需要一个半月时间才能交车。较长的等车时间使没有耐心的消费者难免会将目标转向新凯越。

  能看到买不到 东风日产新轩逸订车20天

  东风日产轩逸小改升级车型新轩逸西安市场展车已经到店。新轩逸指导价格比09款轩逸调低不少,最低为12.48万,而09款轩逸最低指导价为14.18万。同时将1.6排量车型增加到4款。目前西安市场三家东风日产一级代理商处均只有展车没有商品车,专用试驾车也暂时未到。订车需要20天左右。价格方面则指导价销售。

  自2000年上海大众引进第五代帕萨特--帕萨特B5至今已经有9个年头了,其间经历了一次大改款,把老款斯柯达速派外壳换上之后成功焕发了“第二春”并且至今畅销不衰,大有延续桑塔纳路线之势。不久前传出消息,PASSAT新领驭即将粉墨登场,但是上海大众保密对于新领驭的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好,只能见到效果图,实车图片则难觅。近日太平洋编辑终于拍到了新领驭的真实面目,下面就让我们一睹为快。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