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V靠什么屡创销售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1:09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本刊记者 吴晓晨

  有消息称,CR-V(参数配置 图库)在3月实现销量8479辆,继1月后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并同时创下国内SUV市场单月销量新高。而在不久前的2月中旬,进入中国市场近五年、并成长为SUV标杆车型的CR-V,还实现了第20万辆新车交付客户,这个销量数字在国内SUV市场也是一枝独秀。

  CR-V屡创销售神话,不由得让人产生一种好奇心:它凭什么征服了国内消费者?

  享受生活的自然选择

  在去年的“CR-V达人”活动中,记者曾走进了一群CR-V车主们的生活。

  他们所从事的职业不尽相同,有的人每天载着摄影器材和画卷为生活奔波,有的人转场于泥泞的工地上为理想奋斗;他们的性格千差万别,有的人乐于感受澎湃的驾驶乐趣,有的人则安逸于“大块头”带来的安全感;他们的生活态度也各具特色,有的人每逢周末会带上亲朋好友自驾游玩,有的人更愿意独处……

  在这群“CR-V达人”身上,几乎找不到任何相融相通的地方,除了一点:他们都选择CR-V,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伙伴儿”。

  或许第20万辆CR-V的车主辛南先生的一席话,能代表20万CR-V车主们的共同心声:“我希望能够有一台车,既方便日常工作,还适合带着家人在周末享受生活。”

  满足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这得益于新一代CR-V的革新性设计理念:将轿车的舒适性与城市SUV的多功能性相结合,兼顾家庭和商务需求。正是这一点,让CR-V迈出了延续辉煌的第一步。

  属于“达人”们的“全能冠军”

  但是仅有满足消费者的设计理念,是远远不够的。

  辛南先生表示,相信很多CR-V车主与他一样,对这款车的舒适性、多功能性和节油性能等都深有感触:

  在安全方面,CR-V是第一款在C-NCAP中拿到“超五星”标准的车型。总分50.6的成绩,成为迄今为止C-NCAP的最佳成绩;

  在节油方面,CR-V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节油赛事的SUV车组节油冠军。它采用了本田i-VTEC发动机和适时四轮驱动系统等先进技术;

  在产品质量方面,CR-V在J.D.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2008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中,以82分的成绩获得SUV车型冠军;

  在产品魅力方面,CR-V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8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中,成为SUV车型冠军。

  正是凭借“销量NO.1、安全NO.1、节油NO.1、质量NO.1、魅力NO.1”的五大竞争优势,成就了CR-V这个 SUV市场的“全能冠军”。

  而在产品理念和品质得到保证的同时,CR-V的品牌价值也迅速提升,并在AC尼尔森2008年品牌调研中成就了第六个“NO.1”。

  与车主共享成功喜悦

  好的产品,还需要好的服务来支持和维护,CR-V希望在这一领域也能勇夺“冠军”。

  通过全国234家特约店,东风本田要让“CR-V达人”们感受到,他们不只选择了一款“好车”,更能够享受到“专业技术,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

  另外,东风本田正加速产能建设,力争三四月份各增加CR-V 产量一千辆,来满足“新达人”们的提车需求。

  与此同时,全国234家特约店还开展了感恩20万CR-V车主的“感恩有您,共享新‘礼’程”活动,其间来店、试驾的消费者可获赠礼品,购车可获得价值8000元的CR-V车模,并有机会参加内蒙古环保之旅,并亲自传递CR-V的绿色环保理念。

  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的话说,CR-V希望与20万车主一起共享成功喜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