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新总裁甘文维表示不会改变对华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08  信息时报


甘文维说:中国市场势力经劲,新总裁不会改变对华策略

  4月8日,上海车展开幕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就目前通用相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通用中国3月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近25%

  根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华汽车销量创下在华单月销量新高,达137,004辆,同比猛增24.6%。同时,甘文维还透露,公司及在华合资企业在今明两年将继续推出数款全新车型,包括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下各推5款新车型。上海通用在今年年底正式开始生产Onstar,,但因技术问题无法给原有的产品重新安装Onstar。

  新总裁不会改变对华策略

  近日,随着通用总裁瓦格纳离职,韩德胜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后,通用对华策略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甘文维表示,之前在通用汽车亚太区及欧洲区都与韩德胜工作过一起共事了相当长时间。韩德胜先生对于中国市场的策略是明确和不变的。并指示一定要迅速地占领市场先机,实现更快地发展,要研究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高质量的发展,他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和他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承诺是不变的。

  通用汽车关于别克品牌是否有新打算?

  甘文维表示,它将继续作为通用汽车在华的核心汽车品牌。别克自从引进中国以来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是别克品牌最大的市场。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设计一款完全中国本土的别克车型,基本上每设计一款新车型都要实现各个方面的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公司在全球的资源,泛亚在其中承担了很大一部分工作,通用将充分利用公司在全球的资源,如德国、美国、韩国等地区的设计研发优势,和泛亚一起打造非常优秀的全球车型,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实际上就是这方面的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通用本部不影响中国业务

  由于通用汽车总部目前陷入破产传闻,目前表现非常良好的中国市场是否受到影响?

  甘文维表示,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是通过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合资企业的运营而实现的。在中国的业务是盈利的,并且资金是充裕的,完全能够满足公司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投资。在今年第一个季度和第三月份的成绩已经表明了在中国的业务依然保持十分强劲的增长趋势。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也表明,通用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基础,对于公司在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两年来通用汽车在华年销量过一百万辆,其中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做了很大的贡献。通用汽车是否会将新技术、新车型投入到上汽通用五菱,使其得到持续的增长?甘文维表示,五菱品牌的优势在于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产品,所以只会提供最适当的技术给上汽通用五菱,而不会过于提供技术而导致其技术过剩并且成本增加。五菱品牌的市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细分市场,也是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产品价格对于这个市场来说很重要,所以会继续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最合适的技术及管理经验支持。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