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五年后冲刺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7:54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俞凌琳 上海报道

  在北美陷入危机的通用,显然不愿使其目前最优质的资产受到影响。上周三,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要追加在中国的投资,并且已赋予通用中国新的使命:继续保持销售排名第一的位置,5年后,在华年销量能够翻番,达到200万辆的规模。而去年,通用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的总销量为109万辆。

  “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 甘文维表示,他们为此已经做好了各项充分的准备。这些准备包括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及与一汽集团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即将展开的合作。甘文维认为,公司在华合资企业盈利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足,这些都将保证公司继续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即使最坏的结果出现了,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还是能够继续得到通用汽车全球的技术和产品的支持,这是毫无疑问的。”

  记者了解到,未来2年内,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下,各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通用汽车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及升级车型。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明确表示,未来上海通用推出的产品都将“从现在的本土平台,跨越到全球平台,欧美技术。”而事实上,正是因为这一战略的实施,通用中国已初尝硕果。今年三月份,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创下了在华单月销量新高,销量增长了将近25%,达到了137,004辆。而其中别克品牌销量的提升主要来自于“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及昂科雷等别克新车型。

  目前通用中国两家合资企业的产能为166万辆。要在五年后达到200万辆,还需新的生产能力支撑。记者了解到,公司规划部门已对未来的增长动力和产销能力进行了新的布局。除了规划上汽通用五菱新基地的产能外,通用在中国还将开展新商用车业务。“处于破产重组阶段的美国,并不是没钱投资,而是首先要确定为优质资产才投资。”通用内部人士透露。

  “中国市场是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通过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共同努力,通用汽车在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与一汽也正在探讨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能性。”甘文维透露。今年2月底,甘文维一行正式拜会了黑龙江省相关领导。今年1月初,通用汽车与一汽集团签署了轻型商用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初步协议,通用和一汽的轻型商用车项目基地基本锁定哈尔滨轻型车厂。

  据了解,通用与一汽合作的轻型商用车项目中,将借鉴SGMW中中外三方合资的模式,由一汽占大股,哈尔滨轻型汽车厂也持有一部分股份,而通用的持股比例为30%左右。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