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在纽约车展发布全新E250 BlueTEC(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7:36  新浪汽车

奔驰发布全新E250 BlueTEC

奔驰发布全新E250 BlueTEC

  新浪汽车讯 奔驰将在纽约车展发布全新E250 BlueTEC概念车,该车以新近发布的第五代奔驰E级为基础,配上先进的奔驰柴油机技术。据奔驰介绍,该车配备的柴油发动机在先进的BlueTEC废气进化系统的帮助下可以满足几年后实行的美国和欧洲排放法规。


奔驰发布全新E250 BlueTEC

奔驰发布全新E250 BlueTEC

  全新奔驰E250 BlueTEC是一款可以随时实现量产的概念车,搭载一台2.2升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配有电控缸内直接喷射技术和两级式涡轮增压系统。这台柴油发动机实现了高度电控化,几乎所有系统的工作都在电脑的监控下进行,实现精准的燃烧控制和废气后处理。BlueTEC技术使用有效和经济的手段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并让这一系列降低排放技术集中在优化后的框架内,实现对废气的多级净化。


奔驰发布全新E250 BlueTEC

  BlueTEC系统的核心是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微粒过滤器和AdBlue还原剂喷射。AdBlue是一种特殊的溶液,它被作为还原剂喷射到排气中。正常情况下,AdBlue的需求量很少,百公里仅需0.1升左右,仅需在每次保养时进行补充。在尾气中喷注AdBlue可以释放出氨水,它能让氮氧化合物在SCR催化器中转换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而高效转换的关键是精确的AdBlue喷注量,喷注量必须随发动机工况的不同而改变的。SCR是目前最有效的尾气处理方式,能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的80%。


奔驰发布全新E250 BlueTEC

  在加装BlueTEC系统后,奔驰柴油机能大幅改善尾气排放,可满足欧美在2014年实行的排放标准。奔驰将于2009年秋季在欧洲发布全新E350 BlueTEC,V6柴油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211 hp和540 Nm。配搭BlueTEC技术的柴油版奔驰E级已扫清量产的障碍,在美国上市仅仅是时间问题。(李瑞源)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