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上海车展]钱包揣10万 哪些车老百姓该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9:18  新浪汽车

  现代i30

  期待指数:★★★★★

  现代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相当抢眼,但在两厢车领域却相当于空白,这显然与国内发展越来越好的两厢车市场有些错位。伊兰特Sports遭遇滑铁卢并非两厢车本身的问题,这一点现代很清楚,因此引进更具市场吸引力的两厢车成为现代的当务之急。上海车展上,i30将成为现代展台重量级的车型,就是基于这个背景。

上海车展上,i30将成为现代展台重量级的车型

上海车展上i30将成为现代展台重量级的车型

  i30属于现代针对欧洲市场的细分车型,因此它身上有很多欧洲“范儿”,从外形、内饰到安全、性能,都得到了欧洲人的认可,这对于一款纯韩系车来说已很不容易了,以至于很多人将其称作现代的“高尔夫”。欧版i30的车身尺寸同样很“欧洲”,4245mm、1775mm、1480mm的三围很紧凑,比亚洲版的两厢车要小很多。不过2650mm的轴距值得称道,明显比欧洲对手强。在欧洲i30有1.4L、1.6L和2.0L三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国产版1.4L出现的可能性极小,主打动力很可能会是现行伊兰特悦动的1.6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技术虽然不是最新的,但也不落伍,与i30搭配满足家用刚刚好。2.0L版本同样很可能出现,毕竟是注重性能的欧版车,现代可以用2.0L版本打运动牌。

现代i30能不能再现悦动的辉煌,现在还很难判断

现代i30能不能再现悦动的辉煌现在还很难判断

  目前A级两厢车市场已经开始显露出成长性,两厢福克斯、骐达早已开疆扩土,307两厢、世嘉和两厢赛拉图也加入战团,再加上价格稍低的天语SX4和价格稍高即将上市的6代高尔夫,这个市场已经开始活跃起来。现代i30能不能再现悦动的辉煌,现在还很难判断。从车子看是很不错了,关键是价格,主流车款定位在10万元或以下,前景应该很可观。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宝瓶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