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城市型SUV”将成下一个角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0:13  长江商报

  4月12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丰田全球先进技术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将于5月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自此,一个集合轿车、SUV、MPV三种车型功能于一体的车型市场出现。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大空间、高通过性、豪华的驾乘舒适性越来越成为众多消费者最看重的用车需求,而此前这些需求只能由传统的SUV和豪华轿车分别满足。在这样的背景下,汉兰达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城市型SUV”,兼顾了豪华轿车和传统SUV的各自优势,成为这一空白市场的开山之作。

  填补市场空白 

  据介绍,国产后汉兰达将由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组成强大阵容,角逐豪华车市场及周边用车区间。在发布会上,广汽丰田虽然没有最终发布国产后的价格,但在现场,汉兰达向外界初步展示了其填补“豪华城市型SUV”市场空白的底气。 

  记者现场看到,国产后的汉兰达,拥有宽敞灵活的空间、豪华先进的配置、驾乘俱佳的操控性能,展现出舒适性与随心所欲的操控性。而丰田汽车公司汉兰达首席工程师权藤宪治进一步解析了汉兰达诞生的背景:在汉兰达推出之前,在豪华轿车与专业级SUV市场之间,仍有一块空白地带,还可以打造一个需求量更大的豪华城市型SUV车型——在保留SUV通过性优势的同时,强化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同时营造豪华细腻的驾乘感受。 

  今年将完成2万销量 

  不过,虽然汉兰达开拓了这一空白市场,但其车型是否适合中国市场呢?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澈告诉记者,在引进汉兰达之前,该公司进行了大量调查,并推出了适合中国市场的汽车排量——2.7升汉兰达。 

  业内人士认为,2.7升是一个意味深长的排量,它让汉兰达下探至主流豪华轿车排量区间,其市场半径因此得到了极大的延伸,以豪华型城市SUV为圆心,汉兰达同时向豪华轿车、高级MPV等扩展。有专家指出,这一市场将是继中高级车市场之后的下一个高价值的“明星市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对该款车的未来市场充满信心:“毫无疑问汉兰达这款填补市场空白的车将非常受欢迎,而我们也给其下达了半年销量2万台的计划。” 

  冯兴亚的信心也许来自汉兰达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作出的适应性提升和改进。 

  长江商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