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爱丽舍CNG车主的“鉴车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6:34  新浪汽车

  邹先生在工程学院材料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某建筑研究所,去年11月,他把自己的座驾换成了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邹先生向记者表示:“我是学材料出身,对环保材料的使用特别敏感,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集中了安全、环保和经济的特质,无论是从个人的职业习惯还是从社会责任方面讲,它都是我的最佳选择”。

  最初试驾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时,邹先生就对其“初试啼声”感觉良好:起步平稳,爆发力强劲,变速平顺。舒适的座椅和车内清新的气味也让邹先生对这一清洁能源车型中的佼佼者更有好感。与新爱丽舍轿车一样,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配备的也是一系列成熟可靠的技术。其汽油喷射系统选用与新爱丽舍相同的BOSCH ME7.4汽油电控单元,更安全、科技含量更高,以最有效的方式保证最佳的空气/燃油比例。其中,适配的PSA认可的意大利LOVATO最新一代的CNG压缩天然气多点喷射系统,处于国内CNG双燃料轿车市场的领先水平。

  新爱丽舍CNG的外部加气口设计,同样深得邹先生的好评。“与目前国内其它的CNG双燃料车型相比,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第一个实现车身外部直接加气,既兼顾了用车的便捷性,同时也解决了加气安全的问题,这一点很了不起!”据邹先生介绍,他还可以通过设置在驾驶侧仪表板上的油/气转换开关,简易便捷地实现油、气燃料之间的切换,偶遇天然气燃尽而附近又没有加气站的情况时,油箱内贮备的汽油成了最佳救星。最让邹先生放心的是,与周围常见的改装CNG车型不同,自己的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享有更多质量保证,其各项技术配置均由原厂制造,整车全部享受原厂质量担保,高压气瓶部件按照相关规定由高压容器配套厂商进行担保。

  邹先生对朋友和长辈有慷慨的一面,而自己的生活却非常务实,责任感很强。在他看来,汽车只是生活方式的象征,因此功能性要强。以领先科技为基础的1.6L手动新爱丽舍CNG即便是在磨合期,天然气的百公里消耗量也仅为5.4立方米,而现在其汽油的百公里消耗为6.7L左右。这就可以保证邹先生在目前金融危机和燃油税的双重冲击下,在油耗支出和燃油税费两方面同时保持近一半开支的节省。按月均行驶2500公里计算,邹先生的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每个月能省500元左右。对于一款价格为8万多元的车型,每年节省的近6000元费用占全部车款的7.5%,相当于该车型一年的维护费用,或者也可以是一家人全年的保险费用。

  经常要去拜访客户,亲自奔波于建材市场的邹先生刚刚为自己的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做了5000公里后的首保,对发动机、机油机滤和玻璃水做了完善的检查。由于东风雪铁龙对CNG车型的研发早在7、8年前,因此目前全国新爱丽舍CNG所销售的城市和地区均有设施齐备,零配件规范的授权服务站,为用户提供安心、放心的维修保养服务。

  从去年绿色奥运的成功举办到年末金融危机再到燃油税的正式推行,公众对社会责任和环保态度越来越积极。像邹先生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这些购买力量让理性消费真正成为新的潮流。同时又有新爱丽舍CNG作为双燃料能源的引领者和技术创新者,让CNG车型的未来充满期待。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