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风吹向上海龙阳路2345号 上海车展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7:21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浦江的波面上,斯图加特和巴黎刚刚进入梦乡,底特律和纽约还在前一天下班的路上。

  最早迎来阳光的上海正在精心准备一场车市的盛宴,上海国际车展的主会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所在的龙阳路2345号注定要成为未来半个月的全球车市焦点。

  的确,度过了最艰难的半年之后。车市的坏消息正在减少,今年一季度汽车的销量达到267万辆,3.88%的增幅虽然比以前动辄两位数的增幅要逊色不少,但是和欧美市场连续多月30%的惊人降幅相比,这个数字已经足够羡煞旁人。

  4月份开始,一切似乎都变得不那么糟糕,第一季度销量重新回到增长通道。事实已经证明,即使是危机袭来的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惊惶失措。虽然不会有“跑马跳舞”般的从容,但是一些不屈的力量正在奋勇向前,他们正在试图托起一个全新的汽车市场。

  所以,从自主到合资,所有的人都在精心准备下一个增长的到来。下周开幕的上海车展,未谋已蓄势。

  在欧洲和北美饱受市场摧残的各大汽车公司总裁正在迫不及待地安排上海车展的行程。在短短的两三天行程中,已经密密麻麻地安排好与媒体、合资伙伴、经销商,还有各层政府官员的约会。

  用精心准备的产品来吸引全球汽车市场最后一块圣地的消费者的驻足,这已经成为诸多汽车公司的心愿,因为他们发现,已经超过半年的寒冬在明媚的阳光照射之下已经冲破笼罩市场,再次蹒跚向上——这是一种无法阻挡的力量。

  同样感受到春风袭面的还有自主品牌,虽然,残酷的市场压力和单薄的积累使得他们之前诸多的努力一次次无果而终。但是,危机的发生却成为自主品牌集体狂飙的机会,在市场利好刺激的推动之下,自主品牌从今年开始已经取得一轮新的突破。

  就在两年之前,我们还在激烈地争论上海车展距离全球五大有多远,但是仅仅只是两年时间不到,上海车展已经成为全球车市瞩目的焦点。底特律的冬天还未完全驱去,英伦三岛的春天还要耐心地等待,上海的早晨已经用最暖人的春风来拥抱远方的客人。

  虽然判断市场完全向好并不现实,但是几乎所有人都看到了车市正在冲破重重的阻碍。

  我们同样也看到,所以,也在精心准备这场非常时期的一场车市盛宴的到来,《第一财经日报》将在下周推出《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特刊·寻找车市的新支点》。

  和你一起,在这样暖意融融的春日里,分享一场车市的饕餮盛宴。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