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九款战略新车 挑动你的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7: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九款战略新车 挑动你的神经

  第13届上海国际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8日举行。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将创下两项历史之最:一是展厅面积为历届最大;二是参展的跨国汽车工业巨头最全。各厂商均以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参加,部分公司更将上海车展作为A级车展中的重点展会予以重视。

  作为车展上首发新车,不仅是考量车企实力和活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其数量和质量也是衡量一个车展等级的重要标准。因此,每逢车展,首发车无不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本届上海车展,又有哪些挑动你神经的首发战略新车呢?现在,就让我们来细数上海车展的九款战略车型。

  奔驰新E级

  关键词:豪车 全新

  备受关注的奔驰E级改款车型将于亮相上海车展,预计将于6月份引进国内。相比老款,新奔驰E级在内饰和外观方面添加了新的造型元素和色彩选项。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还采用了PRE-SAFE 预防性安全系统。选装的全新智能化照明系统是全车名副其实的亮点。基于复式氙气大灯及转向辅助照明系统,可以根据交通状况自行进行适应性调整。

  点评:奔驰E级在C级车市场一直备受青睐,此次奔驰顺应市场需求推出新品,意在日益成长的C级车市场占领先机。无论从配置和品牌上讲,奔驰E级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可谓豪华车市最受关注的战略新车。

  雪佛兰科鲁兹

  关键词:全新平台 均衡 高配置

  作为通用全球战略车型,雪佛兰科鲁兹成为2009中级车市场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近日,上海通用正式公布了售价,共推出1.6L和1.8L两款排量,最终价格区间定在10.89万-14.89万元,并将于4月18日全国同步上市销售。

  科鲁兹上市后将陆续推出科技包、舒适包和清凉包等选装套件。这是上海通用首次采用“选装套件”的产品销售方式,以多样化的选装套件让消费者拥有更多自主权。

  点评:雪佛兰在国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并没有像其他地区那样响亮,现有的紧凑型车型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也是品质一般,完全依靠配置和价格取胜。随着雪佛兰科鲁兹的上市,雪佛兰的品牌形象将进一步提升,有力填补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A级车市场的空白。

  上海大众新领驭

  关键词:经典 该款 性价比

  同老款相同,新款领驭将继续沿用老款领驭的动力配备,2.8 V6、2.0自然进气和1.8T发动机都会应用在新款领驭上。

  在动力系统上,备受赞誉的1.8T发动机更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实现双向提升,较前一款有了更出色的表现。

  点评:凭借更为丰富的配置和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多年积淀的品牌效应,加上上海大众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PASSAT新领驭必将在激烈的竞争中开创新的格局。而此次上海大众对PASSAT领驭的全面革新,也是上海大众自主研发能力的又一次迈进。

  6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

  关键词: 掀背 性能 TSI+DSG

  第六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将运动化的风格进一步突出,前脸的造型更加有气势。动力方面,国产高尔夫6将使用新POLO、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及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单缸4气门1.6L发动机,相对老旧的单缸2气门1.6L先进了不少。此外,还将装配了大众1.4TSI发动机,国产版将采用220Nm的扭矩及130马力这个版本。

  点评:以前引进的第四代高尔夫在国内的境遇和它的全球畅销形象很不相称,销量一直不景气,以至于第五代高尔夫就没有引入到国内市场。现在一汽大众顶着压力重新引入六代高尔夫,恰恰证明了他们对这款车信心。只要价格合理,热卖是早晚的事情。

  斯柯达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

  关键词:经典 品牌 精致

  在国产了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之后,斯柯达最新“锐”字辈儿车型将再添新丁。全新斯柯达SUPERB也出现在了工信部新车目录中,其中文名称为“昊锐”。目录显示斯柯达昊锐将会采用1.8和2.0两款发动机。相对于强调运动的迈腾,昊锐更偏向实用和家用。

  点评:斯柯达车型一向在价格上有一定优势,这款以斯柯达速派为原型车的全新B级轿车,在上海大众内部定义高于迈腾。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拥有宽敞空间、精致内饰和全新动力系统的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将成为B级轿车有力的市场竞争者。

  北京现代i30(参数配置 图库)

  关键词:时尚 掀背 年轻

  作为树立现代汽车全新产品和品牌形象的战略车型,i30是现代汽车最早在欧洲上市的i系车型。i30在欧洲设计,从外观内饰、安全、动力操控等方面都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格。作为原创的两厢车,i30安全方面比从三厢车基础上改造出的两厢车更具优势。

  点评:目前,北京现代在两厢中级车市场还没有产品投放,如果针对两厢中级车市场全新开发的i30进入中国市场必将填补这一空白,丰富其产品线。此外,和之前的韩系车有所区别的是,欧化的i30更容易讨得国人的欢心,它的到来将使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

  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

  关键词:流畅 C5 三厢

  从造型上看,三厢版试驾非常像雪铁龙C5。新车将在神龙2号平台投产,在底盘和关键技术上沿用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BX3搭载1.6L和2.0L两款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动力性能上与世嘉接近。预计价位约在10万至16万元之间,介于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

  点评:针对国内市场需求进行改款的三厢世嘉,将于上海车展闪亮登场,与两厢世嘉双剑合璧。有了三厢车型的助阵,世嘉这一国际同步车型将成为东风雪铁龙闯荡2009车市的排头兵。作为雪铁龙角逐中高级车的先锋,三厢世嘉上市将拉开雪铁龙征战中国B级车市场的序幕。

  名爵MG6

  关键词:英伦 品牌 上南联手

  名爵的A级车型MG6两厢,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MG6三厢车型稍后也将推出。名爵MG6直接采用了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的平台,其基本造型与荣威550如出一辙,在车上尺寸上也基本相同。名爵MG6在动力系统上也将与荣威550通用,将匹配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上汽自主的1.8 DVVT发动机。

  点评:随着荣威与名爵全面整合及销售网络的合并,名爵为荣威全面“让路”情况已经改观,今年上海车展荣威与名爵将以上汽自主品牌身份统一参展。作为此次发布的核心,MG6将成为上南真正意义上合作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战略新车。在英国拥有80多年历史的MG品牌,将在上海汽车市场营销这双大手的有力推动下,在中国焕发新的生机。

  铃木全Alto

  关键词:经典 传奇 微轿

  令人翘首以盼的铃木第五款全球战略车新ALTO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全新ALTO(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是基于全新生产平台开发的新一代小型车。融合了先进的环保节能科技,是一款品质卓越的世界车型。新ALTO年内将由长安铃木生产,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点评:曾经的A0级家轿王者车型,ALTO成为很多国人的第一辆家庭用车。随着时间的推移,老旧的ALTO车型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但经济、耐用、实惠的品牌形象,仍然深入人心。新ALTO是否能重夺A0级家轿销量前三甲,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奇瑞A3自动挡

  关键词:国产 自主品牌 自动挡

  在去年奇瑞A3上市之时,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曾透露,A3的自动挡将于2009年6月上市,将配备与东风标致307相同的来自雷诺的四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日前,有消息称,奇瑞A3自动挡车型的上市时间将提前到上海车展。

  奇瑞的自主研发变速箱将于明年11月投产,而且将不仅是四速或五速变速箱,“还有全新的CVT(无级变速)变速箱,这将填补中国自动变速箱的空白”。预计奇瑞A3的定价将高于手动档车型1万元左右,最低售价将接近9万元起。

  点评:A3以B级车的产品,向合资企业的A级车发起挑战。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认为A3是奇瑞汽车十年自主研发的里程碑式产品,也是中国汽车工业五十年和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里程碑产品。历时四年的研发和试验,巨大的资金投入,这是任何一个国内合资企业都无法企及的。长达10万公里的开放式路试更是创造了中国汽车之最。记者 张雁飞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