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伐利亚雄风--试驾宝马750L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7:41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750Li中控台

宝马750Li中控台

  动力性的考核拿到了满分,不过谈到操控性,750Li已经达到3210毫米的超长轴距却不免让人有些揪心。按照常理,汽车的轴距越长转弯半径就越大,车尾的反应也会越慢。宝马的解决之道是在后轴上安装了一套随动转向装置,当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后轮与前轮朝相反方向偏转,以减小转弯半径提高了灵活性。而当车速高于这个数值,后轮与前轮同向偏转,这是出于提高稳定性的考虑,它对于如此体形的车款同样十分重要。可别小看了后轮仅3度左右的偏转作用,它在桩桶阵中的实际表现完全打破了我们对传统大型轿车的偏见。在后轮装备的275/45 R19尺寸轮胎的帮助下,750Li跑出了63.5公里/小时的绕桩成绩,直逼紧凑型轿车的水平,而127.3公里/小时变线成绩则更是令普通短轴距车型望尘莫及。

  刚刚接触这辆车时,驾驶的欲望肯定会被它的尺寸和体重吓止,但当你握着那个相对于车身来说算是十分小巧的方向盘,再轻而易举的过几个弯,你定会惊异于操控表现与其外表形成的强烈反差。聪明的可变比例转向系统除了在出弯的那一刻偶尔需要稍许的修正,绝大多数情况下它不会让驾驶者感到有什么异样,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层层电子装置的包裹之下,它还保留了一些宝马特色的丰富路感。紧致扎实的悬挂系统则通过数据总线传递信息快速作出反应,让侧倾幅度相对于体重来说达到了微小的水平。而最关键的是,远离驾驶者的车尾也像车头一样与你的操控指令步调一致,就像你穿了一件贴身运动装,这直接削减了人们的恐惧感。

宝马750Li发动机

宝马750Li发动机

  说现在的7系开起来像小一号的5系并不夸张,而且它拥有雄浑的力量,是很容易让人越开越猛的类型。当然,不能否认的是,新7系的实际体形真的是太大了,日常在市区行车还是免不了让驾驶者小心照看四角的位置。毕竟提供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这也是全尺寸豪华轿车的本职工作之一,完全偏向于驾驶感受并不能在对它的评判中拿到高分。

  虽然这一代7系Li版本在车身尺寸上全面打败了它的竞争对手,但毋庸讳言的是,宝马提供给后排乘客的感官豪华性以及安逸程度还离登峰造极差上一步。当然,这并非慕尼黑设计团队的遗恨败笔,只是他们不同性格追求使然。对唯美派偏爱有佳的年长者大可以选择奔驰S,而对冷峻精致的机械感情有独钟的后起新秀则要顺理成章地投向奥迪,宝马新7系正好介于两者的中间,肌肉虬结般简约刻画的内外线条坚实有力,正迎合了社会精英人士激昂奋进的性格喜好。

  在新设计的车厢内你会发现,iDrive系统换上了界面清新的菜单,配合着布置在旋钮周围的附加功能按键,我终于也可以在驾驶的过程中轻松完成操作。后排乘客拥有两个独立的娱乐中心,它们都需要用同一个iDrive旋钮进行操作,事先必须按下转换键。这让人接受起来并不困难,但是开启娱乐中心的按钮与主控制区分离,它被安置前面空调控制区的最下方,刚开始操作时可是着实的让我们费力寻找了一翻。好在安坐于可以调节的后排座椅上享受旅途时光是件惬意的事,我们很快就将它和空调旋钮位置太低不容易操作这些缺点忘在脑后。

  至于安全方面,不断升级的DSC动态稳定程序是宝马的独门利器,而且新750Li装备了智能预紧安全带,能根据您的体形自动调整预紧力,保证佩戴的舒适。对于变线不爱打转向灯的驾驶者,我建议您经常打开偏航报警系统,它利用摄像头观测车道标线,一旦发现您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轧线,它会通过方向盘的震动提醒驾驶者注意,这对于防止疲劳驾驶和培养良好驾驶习惯都有意义。工作高效的制动系统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反复的制动测试之后没有热衰减,依然能够坚定的让这个体重达到2吨的大家伙稳稳停在40米以内。除此以外,红外夜视系统增加了行人识别能力,让驾驶者可以更准确的判断前方路况,而且左右前轮的轮眉上还安装了摄像头,在狭窄区域泊车时避免剐蹭的发生。

  总而言之,这一代在外观上变化不大的7系轿车顺利拿到了我们专业测试的五星满分成绩,这要归功于宝马在提供舒适豪华性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对自己传统的坚持。想买一辆既能坐又好开的体面轿车,那就非新7系莫属了。当然,拥有面面俱到能力的代价也着实不低,我们测试的最高配置750Li售价达到了220万元,用这个价钱买一辆顶配奥迪A8还能有一辆经济型轿车的富余,而且日后百公里15升的油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文/黄涛 图/贾罗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